xinde

教宗应医生要求取消迪拜之行


2023-11-30 08:55:09 来源:信德网

在医生们的叮嘱下,教宗方济各“很遗憾地”取消了原订于12月1日至3日、在第28届气候大会机会上前往迪拜的旅行。圣座新闻室主任布鲁尼通告了这个消息。此决定出于对教宗健康状况的考量,他11月25日周六接受了电子计算机断层扫描,发现肺部发炎的情况。

医生们的要求

布鲁尼在11月28日晚上发布的公告中指出:“关于圣父教宗患有流感和呼吸道发炎的状况,尽管他的整体病情有所好转,但是医生们请教宗接下来几天不要依照原计划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第28届会议的机会上出访。”

教宗深感遗憾

梵蒂冈发言人继续解释说:“教宗方济各很遗憾地接受了医生的要求,因此旅行取消了。”发言人表示,“教宗和圣座依然愿意参加接下来几天进行的讨论,可行的方式将会尽快确定下来”。

教宗方济各原本要于12月1日启程前往阿联酋城市参加重要的气候大会,2日上午在会上发言,并于3日为“信仰馆”主持启用典礼。贝尔格里奥本来要成为第一位出席气候大会的教宗。他始终密切关注该大会,在日前颁布的《请赞颂天主》宗座劝谕多处加以提及。

上周六11月25日,由于健康因素,教宗取消了所有接见活动。27日周一,布鲁尼表示,教宗于25日周六下午在罗马台伯岛-杰梅利医院接受电子计算机断层扫描,排除肺炎,但发现肺部有发炎的情况,因而略感呼吸困难。为了让治疗发挥最大效果,教宗接受静脉注射抗生素。近日罗马降温,为了避寒,教宗在圣玛尔大之家小圣堂、而非在宗座大楼窗口诵念《三钟经》。他亲口谈到自己的健康状况,并向支持他的信众表示感谢。

为了让教宗能早日康复,原订于这几天举行的若干重要活动已经推迟。另外,依照他的身体现况所能承受的例行公务或较简单的活动,则如常进行。无论如何,教宗的身体状况从本周一开始就有了明显改善,既没有发烧,也没什么特别的呼吸道问题。圣座新闻室主任说:“教宗的状况良好且稳定。”然而,医生们还是希望教宗继续休息,避免国际旅行必然会有的舟车劳顿之苦。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教宗应医生要求取消迪拜之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