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上海教区举行神父年度避静神工


2023-12-01 16:54:47 作者:上海教区 来源:信德网

天主教上海教区于2023年10月22日至27日、11月26日至12月1日,分批在金泽培训中心举行教区神父年度避静神工。本次避静特别邀请河北信德社张士江神父带领。

张神父以“遁入旷野,与主相遇”为入静主题,带领神父们藉着圣言清空心中的思虑,暂时放下堂区的工作,为天主留出空间,邀请祂充满心灵,以自由、平安的心,在宁静中聆听上主的声音。


每晚圣时时间:集体朝拜圣体

避静中,张神父以伯多禄两次被召及其循序渐进地皈依经验为主线,通过经文诠释和灵修反省,带领神父们再次回顾被主召叫的经验。借助每天不同主题的小组分享,神父们在铎职使命中彼此鼓励、感恩被召。张神父特别指出,牧灵服务中,神父们要怀着信德不断分辨天主的旨意;以谦卑喜乐的心承行主旨;以热切的祈祷,忠信地履行司铎的职务。

教区沈斌主教提醒神父们善用本次避静的机会,暂时放下手头工作,摆脱外界事物和工作的牵累,专心面对天主。通过祈祷、反省、分享交流和避静神父的带领,深入认识自我并发现天主在我们身上的计划。以此次避静为新的起点,偕同基督、在基督内更好地履行司铎的职务。

(来源:上海天主教)

本文标题:上海教区举行神父年度避静神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