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宁波教区关于开展2024年度圣经年的主教牧函


2023-12-20 09:31:48 作者:金仰科主教 来源:信德网

主内亲爱的弟兄姐妹:

感谢仁慈天主的眷顾,宁波教区圣经学习小组已经走过了三十个春秋。教友们通过学习圣经,信德巩固,望德增强,爱德热烈,组成了圣经学习小组,对教会的牧灵福传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藉着圣经学习小组成立三十周年的纪念活动,通过神父、修女、教友们的分享和交流,我再次看到读经的重要性,提出了“扎根圣言爱圣体,活出福音见行动”的行动方针。因为藉着读经,我们才能与主建立更密切的关系,让圣言指导我们的生活。圣咏上说:“你的语言是我步履前的灵灯,是我路途上的光明。”(咏119:105)我们要热爱圣体,圣体就是主耶稣,复活的主讲解圣经,使厄玛乌的两位门徒心灵火热,又通过擘饼让他们认出自己;教会教导我们,圣言和圣体是同等的重要。同时,学习圣经的目的为了活出福音,以实际行动去爱主爱人,为主作证,传扬福音。

在天主圣神的带领下,教区神父围绕如何推动圣经学习召开了专题会议,又藉着祈祷和分辩,我以教区的名义决定开启“圣经年”的活动。圣经年的主题是:扎根圣言爱圣体,活出福音见行动!

一、圣经年从2024年1月1日(天主之母节)开始,到2024年12月31日结束。

二、在圣经年内,教区鼓励每位教友每天恭读四章圣经,一年内通读一遍圣经;或至少每天恭读两章圣经。阅读困难者可以通过聆听圣经的方式完成之。

三、圣经年内,教区要求教友加入堂区教友读经群或以自由结合打卡的方式,互相鼓励,彼此督促,通读圣经。

四、教区要求各堂区,复苏已休克的圣经学习小组;创造条件,成立新的圣经学习小组;鼓励各团队学习圣经,掀起学习圣经的新高潮。

五、教区要求堂区神父和修女在圣经年内带领堂区教友学习圣经,并组织形式多样的圣经学习活动,如:举办圣经学习班、推动教友或团体参加圣经小组、圣经金句背诵比赛、圣经知识竞赛、圣经故事演讲比赛、抄写圣经等。在圣经年活动结束时,及时向教区提交总结报告。

天主教宁波教区主教

+方济各沙勿略·金仰科

2023年12月16日

(原载:NB芥菜籽)

本文标题:宁波教区关于开展2024年度圣经年的主教牧函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