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宁夏:银川天主堂隆重庆祝圣诞节


2023-12-26 11:27:26 作者:宁夏教区 来源:信德网

信德讯 普天同庆,万象欢腾!踏着圣诞快乐的钟声,又迎来了一个祥和的平安夜,一个欢庆的圣诞节!节日的银川天主堂院内张灯结彩,圣母山一侧的圣诞树彩灯闪烁,挂满了五彩缤纷的圣诞小饰品,圣堂里外红色条幅及各色彩条装饰一新,祭台一角特别搭设的山洞马槽引人入胜。

24日平安夜晚6点半,银川天主堂内人头攒动,教内外人士络绎不绝共贺圣诞良辰。晚7点与9点的圣诞前夕与子时弥撒之间,堂区舞蹈队与唱经班为前来欢庆圣诞的教友和教外朋友们呈现了优美的舞蹈和悦耳的圣乐,令人欢欣鼓舞。

子夜弥撒开始,伴随着银川唱经班悠扬美妙的圣诞歌声,李晶主教将可爱的小圣婴迎进搭建特别、灯光闪闪、装饰一新的山洞马槽里。弥撒读经福音后,李主教在讲道中阐述了圣诞节的意义,并鼓励大家说,“今晚救主耶稣为我们诞生了,普世教会隆重庆祝圣诞节,耶稣圣婴降生于寒冷的山洞马槽中是为了救赎我们,我们应该钦崇、朝拜、感谢、赞美他,更应效法耶稣基督的良善心谦,舍己爱人,在生活中实践爱德。”子夜弥撒历时两个多小时,结束后,按传统亲圣婴并发送了圣诞礼物。

25日上午8点30分,天明弥撒即圣诞主日弥撒由李晶主教主礼,约有400多教友参礼。弥撒中银川天主堂乐队鼓乐齐奏,唱经班和谐柔美的歌唱配合圣祭礼仪的圣诞歌曲让人感受到弥撒圣祭的神圣、庄严和崇高。弥撒结束后,教友们井然有序地到祭台前亲圣婴、拜圣婴并领受圣诞礼物。

从将临期开始,银川天主堂的教友们积极、热情地美化圣殿,搭建山洞马槽,装扮圣诞树,筹备各种庆祝活动,付出时间和劳动作为奉献给即将诞生的小耶稣的礼物,很多教友表示,“以这些外在的形式欢庆圣诞固然重要,但更要以虔敬的心情和发自肺腑的祈祷歌唱、感谢、赞颂降诞的救主基督,迎接可亲可敬的耶稣圣婴。”

神长教友共同辛苦付出,政府各级领导、工作人员关心关怀,使2023年圣诞节祥和、平安、隆重地度过。

本文标题:宁夏:银川天主堂隆重庆祝圣诞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