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宁波教区慈溪浒山堂区发放生育奖励金


2023-12-28 09:09:31 作者:伯多禄 来源:信德网

信德讯 12月23日,天主教宁波教区慈溪市浒山堂区给近几年生育二胎和三胎的23户教友家庭(包括外来务工者教友家庭),发放了教区生育奖励金。

堂区夏景晓神父对获奖家庭表示祝贺和赞扬,并鼓励教友“你们作父母的,要用主的规范和训诫,教养子女”。(厄6:4b)同时在圣诞节来临之际,希望更多教友家庭,积极响应教区的号召,效法圣家的榜样,建立圣善家庭。

宁波教区对二胎和三胎家庭发放奖励金的措施,可以追溯到2010年以前。教区主教和神长们高瞻远瞩、结合教区现状,鼓励教友多生优育,响应国家改善人口结构、保持人力资源优势、促进生育质量数量稳步有序提升的号召,对多生优育的教友家庭定期进行表彰奖励。

据悉,生育奖励金额由最初的800元,提升到后来的1500元,这次奖励已提升到二胎家庭2000元、三胎家庭4000元。

本文标题:浙江:宁波教区慈溪浒山堂区发放生育奖励金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