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2023年12月24日主日三钟经讲话


2023-12-29 16:29:55 作者:教宗方济各;joannesche 译 来源:信德网

各位兄弟姐妹,主日快乐!

今天,在将临期第四主日,福音给我们呈现的是预报救主诞生的场景(参阅路1:26-38)。为了给玛利亚解释她将如何怀孕耶稣,天使给她说:“圣神要临于你,至高者的能力要庇荫你”(路1:35)。我们就在“庇荫”这个图像上停留一会。

在一个地方,就如玛利亚的,持续不断地日照之地,一朵飘过的云、抵御干旱和提供休息的一棵树、一顶好客的帐篷,它们能带来慰籍和保护。庇荫是一个给人休息的礼物,天使正是用此来描述圣神降临于玛利亚的方式,天主作为的方式:天主常以温柔的爱行事,来拥抱,使之结实累累,并予以看顾,不施行暴力,不伤害自由。这就是天主行事的方式。

那保护的庇荫是一个多次在圣经中出现的图像。我们想到那陪伴天主子民在旷野中的隐荫。总之,庇荫论述的是天主的温和。正如他曾对玛利亚所说的,今天也对我们众人说:“我在这里等着你,我愿意成为你的庇难所:你来我的庇荫下,与我同在吧”。兄弟姐妹们,这就是天主使之结出果实的爱的表现。按某种方式,它在我们之间同样能经验到,例如,朋友、恋人、夫妻、父母儿女之间相互体贴尊重的时刻。让我们想想天主的温和吧!

天主如此去爱,祂也教导我们去接纳、保护、尊重他人。想想所有人,想想那些被边缘化的人,以及在这些日子离圣诞节的喜乐很远的人。让我们带着天主的温和想想所有人。请记住这个词:天主的温和。那么让我们在圣诞前夕来问问自己:我想让我自己接受圣神的庇荫、天主的甘怡和温良、天主的温和的笼罩,在心中留出位置,走近他的宽恕和感恩祭吗?然后,为那些孤独和有需要的人,你能成为为他们提供安息的庇荫和安慰的友谊吗?

玛利亚,请您帮助打开心门者,欢迎那怀着温良来拯救我们的天主的临在。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2023年12月24日主日三钟经讲话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