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致函泰泽青年:敢于建设不同的世界


2024-01-02 09:49:12 来源:信德网

正值泰泽团体于12月28日至1月1日在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举行第46届欧洲聚会,教宗方济各致函问候那些参与活动的青年。在这封由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署名的信函中,教宗强调,在现场参加是个以教会和团体的身份活出「与天主、与他人的友谊的美好经验」。

教会是「复活主临于世界的奥体」。作为教会的一员,青年受邀去发现聆听的艺术,那是以信任为核心的爱的行动。由于缺乏聆听,冲突和战争不断掀起,在这样的世界上,教宗敦促青年「敢于建设不同的世界,一个聆听、对话和开放的世界」。

挑战是「要努力在社会中推动我们生活品质的转变」,特别是要避免各群体的人遭受到任何形式的「边缘化、封闭、排斥和抵拒」。在这方面,青年能成为「各种文化和宗教」的建设者,以促进「稳定且开放的未来」。

此外,教宗也鼓励青年效法耶稣。耶稣从不排斥任何人,而是承认天主临在于社会边缘人身上。

信函最后写道:「圣父教宗寄望于你们,他信赖你们,教会信赖你们。」教宗邀请青年以言以行「向我们这个拒绝弱小的世界发出有力的讯息」。「你们要促使爱、正义与和平的梦想成真,不要让你们的梦想被偷走,却要为建设美好的社会作出贡献」。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教宗致函泰泽青年:敢于建设不同的世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