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温州市天主教爱国会举行2023年年终会议


2024-01-02 09:59:58 作者:徐革新 来源:信德网

2023年12月27日,浙江省温州市天主教爱国会在瓯海区举行为期两天的2023年年终会议暨爱国团体负责人年度述职会,此次会议由瓯海区天主教爱国会承办。温州市民宗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蒋献生、温州市民宗局副局长马建新、瓯海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肖剑、瓯海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兼瓯海区民宗局局长吴海敏、温州教区负责人麻显士神父、陈时雨神父、陈必神父、温州市爱国会副主任袁振国等领导、嘉宾及温州市天主教“一区一会”代表5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陈时雨神父主持,肖剑部长致开幕辞。

蒋献生副局长向大会作《天主教工作态势分析及宗教中国化相关工作》的报告,他代表市民宗局问候广大的天主教信友们,祝大家生活愉快。首先,将局长肯定了市天主教爱国会这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很好地起桥梁纽带的作用,同时提到了今后教会发展的方方面面,指出新时代的宗教工作要深刻领会落实“三支队伍建设”的精神,加强对“五个认同”的学习认知,传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激发天主教内在动力,为建设中华民族的现代文明,推进社会主义建设,使我国在天主教中国化的进程中更上一个台阶作出积极贡献。

下午,瓯海区天主教爱国会主任刘战和向大会作《瓯海区天主教爱国会工作报告》,他引经据典,列举了古今中外教堂对教会本地化实施的情况及必然性。市天主教爱国会副主任袁振国受市天主教爱国会主任胡龙建神父委托作《市天主教爱国会工作报告(暨团体年度述职)》,袁副主任向大会汇报了2023年市天主教爱国会的各项工作及明年的工作计划。温州教区负责人麻显士神父作《天主教温州教区工作报告(暨团体年度述职)》,麻神父分别以重视学习、提高觉悟,重视招待、交流学习,重视学习、牧灵互动,重视组织、培植人才,重视责任、尽忠尽责等五点,概括这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并表示,2023年已然过去,虽不是一帆风顺,但相信在广大教友们的共同努力下,在天主的爱内,2024年会越来越好。陈时雨神父、陈必神父也分别向大会作个人述职报告。

同时,大会还举行了民主测评。随后,温州市民宗局副局长马建新深入浅出地从2018年以来国家的宗教法规政策开始,带领大家解读《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办法和实施办法》。

翌日,瓯海区天主教爱国会安排与会人员参观刚刚竣工的位于瓯海区境内的教区静修院,并在静修院圣堂内举行了弥撒圣祭,至此,两天的会议,在弥撒圣祭中圆满落幕。

本文标题:浙江:温州市天主教爱国会举行2023年年终会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