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确认塔蒂尔为叙利亚-马拉巴尔礼大总主教:要维护合一


2024-01-12 09:12:46 来源:信德网

印度境内叙利亚-马拉巴尔礼教会埃尔讷古勒姆-安加马里(Ernakulam-Angamaly)大总主教区迎来新任大总主教,他是沙姆萨巴德(Shamshabad)教区现任主教塔蒂尔(Raphael Thattil)。该教会日前在喀拉拉邦举行主教会议,选出塔蒂尔主教为新任领导人,并依照天主教《东方教会法典》的规定,请求教宗确认。该大总主教区正因为礼仪争端的缘故发生撕裂和抗议,因此教宗直接予以介入。

教宗确认大总主教任命的信函

教宗在确认塔蒂尔为该教会新任大总主教的信函中,向这个“亲爱的”东方礼教会的新任“父亲和领导人”表达他“满怀兄弟情谊的祝贺”。教宗保证为他祈祷,“愿他追随他可敬的前任们的榜样,为了现在托付给他照料的羊群,努力投身于慷慨无私又富有成果的牧职”。

此外,教宗也在信函中叮嘱“要特别记得穷人和最有需要的人”,并呼求圣神的助佑,好能“维护合一,常保忠贞,推动叙利亚-马拉巴尔礼教会的使命”。愿这个东方礼教会在他“慈父般的领导下能成长茁壮、繁荣昌盛”。

宗座署理继续其使命

在宣布确认这项任命的同时,也阐明叙利亚-马拉巴尔礼教会墨尔本圣多默宗徒教区荣休主教普图尔(Bosco Puthur)继续担任埃尔讷古勒姆-安加马里大总主教区宗座署理。这项使命依照圣座意向(ad nutum Sanctae Sedis)执行,直到另行颁布命令为止。

普图尔主教去年12月7日蒙教宗任命为宗座署理;同一天,该教会前任大总主教阿兰切利枢机的辞呈获准。教宗在当天公布的一封信函中表示感谢阿兰切利枢机表多年来增进友爱的服务。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教宗确认塔蒂尔为叙利亚-马拉巴尔礼大总主教:要维护合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