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与罗马教区圣职人员会晤,为一线司铎答疑解惑


2024-01-16 09:17:24 来源:信德网

教宗方济各1月13日上午在拉特朗圣若望大殿接见罗马教区圣职牧灵人员。当教宗于9点多到达时,受到教宗罗马教区代理主教德多纳蒂斯(Angelo De Donatis)枢机的热情欢迎。教宗向在场的800多位工作在牧灵第一线的司铎、修会会士和终身执事发出呼吁,敦促他们带领教会团体在所有的领域展开福传工作,并宣布他恢复探访罗马教区内堂区的活动。因疫情大流行之故,在过去的几年,教宗停止了堂区探访。

罗马教区发表的新闻稿称,这次教宗与圣职人员的会晤大约持续了三个小时,是“在坦诚亲切的气氛中进行的”。一起诵念日课之后,教宗邀请大家坦诚且自由地提问,大约三十位圣职人员提出了疑问。

在回答问题时,教宗谈到在非基督宗教背景下传福音的必要性,强调为福音做见证的重要性。在提到有关祝福同性伴侣的问题,教宗表示,这并没有改变教会关于婚姻的一贯训导,是祝福人,而非祝福罪。教宗指出,人们需要去好好聆听教会的训导,因为好多人没有认真阅读教会的文献。他强调,遇到冲突时是要认真处理,而非把问题藏起来置之不理。

随后,教宗也谈到执事的使命,他鼓励在场的执事应生活在人们中间,随时为有需要的人服务。最后,教宗向司铎们建议,弥撒中的讲道应该简短,大约7到8分钟足矣,重要的是:在讲道中,要直接并抓住天主圣言的精神是核心所在。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与罗马教区圣职人员会晤,为一线司铎答疑解惑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