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修订关于公共合同及圣座部会特别费用的规则


2024-01-18 09:53:07 来源:信德网

为增进梵蒂冈部会的支出管理和公共合同的透明度,教宗方济各借由两道手谕加以规范。文件已于元月16日公布。

第一份文件是手谕形式的宗座牧函,教宗借以阐明圣座部会日常行政管理的「限制和模式」。在与《你们去宣讲福音》宗座宪章的圣座部会改革相一致的三条内文中,教宗规定,梵蒂冈机构若要进行一项经费超过该机构总开支2%的活动,则需要向圣座经济秘书处处长提出申请。各部门的总开支是以过去三年的最终财务报表取平均值推算出来的。

文件指出,「无论如何,费用不到15万欧元的活动不需要报批」。再者,文件也表示,收到申请书的30天内如果没有批复,则视同批准。总之,此程序「必须在40天内完成」。

另一份文件也是手谕形式的宗座牧函。教宗借以进一步厘清2020年颁布的、关于梵蒂冈招标规则的管理办法。在这道手谕中,教宗也本着《你们去宣讲福音》宗座宪章的精神,强调愿意继续「已走的进程,好能增进公共合同招标程序中的透明、监管与投标」,促使规则「更加有效落实」。最新的修订也考虑到了「对圣座部会、其相关机构和梵蒂冈城国政府的监督,以及这些年积累的经验」。

本文件的第一条第二段尤其提供了解释,以四个新的要点来重新定义这些管理办法的宗旨,阐明它「与教会社会训导、圣座的教会法规、梵蒂冈城国政府法规和《愿祢受赞颂》通谕」相符合。这四个要点涉及「内部经费的可持续运用」、「招标程序的透明度」、「对投标者的平等对待和不带歧视」,以及提高投标者之间的良性竞争,特别是要通过手段来「打击竞标方面的非法约定和腐败现象」。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教宗修订关于公共合同及圣座部会特别费用的规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