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北京教区若瑟修女会|望会、保守生的一天


2024-01-25 15:27:00 作者:北京天主教 来源:信德网

北京教区若瑟修女会由时任北京教区田嘉璧主教于1872年创立。创会宗旨是为当代的妇女、儿童服务,是中国最早的教区性修会,也是中国第一个国籍修女会。如今修女们分别服务于堂区、养老院、诊所、相伯学校等机构并协助教区有关部门的工作。现有终身愿修女46位,暂愿修女3位,望会、保守生4位。

北京教区若瑟修女会初学院于1986年在南岗子小德肋撒堂恢复,院址为东城区幸福大街永生巷6号,截至2023年,初学院已培养了60余位望会、保守生与初学生。当下,初学院有望会、保守生4名,分别来自河北、山西、福建等地,均为90后且具有大专以上学历。

若瑟修女会初学院对望会、保守生的培育宗旨是筑牢信仰基础知识和培育成熟人格。如天主教教理、礼仪、祈祷、望会保守生守则、修道生活、教会历史、本修会历史、音乐、辅祭、手工制作等等并和她们一起分辨圣召,让她们在初学院内感到家一样的温暖,既有圣神的祈祷生活,又有活泼的娱乐生活。这个时期对以后修道生活的完善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过程,通过祈祷生活、教义、圣经等从理性和实践上要努力学习与耶稣基督的相遇。还要明白创会主教的精神,特别要明了侍奉天主和服侍弱小者的修会宗旨,我们都是蒙召而聚在一起的姐妹,该当将耶稣基督的教导及大圣若瑟的慈爱在生活中具体的实践出来。初学院的培育旨在使她们在初学院期间获得与基督相遇的个人性经验,感受信仰之家与圣召之家的温暖,为后期的修会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祈祷

用餐

自由活动/女红

11.png

15.png


更衣

17.png

朝拜圣体


劳动

26.png

招收条件

1、年龄在18周岁至30周岁的未婚女教友;

2、领洗5年以上;

3、高中(含)以上文化(或有一技之长者亦可);

4、身心健康、品德良好,且有志为荣主救灵益人事业终生献身;

5、信仰虔诚,具有责任心,有能力度团体生活;

6、获得家长同意并有本堂神父或修女推荐。


若妳有志献身于主并符合以上条件者,请联系:

董修女:67168043 / 13501031228


来源:北京天主教

本文标题:北京教区若瑟修女会|望会、保守生的一天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