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2024年1月21日主日三钟经讲话:我们是否体验过福音的喜乐?


2024-01-30 10:05:26 作者:教宗方济各;joannesche 译 来源:信德网

亲爱的兄弟姐妹,早上好!

今天福音叙述第一批门徒的召叫(参阅谷1:14-20)。耶稣公开生活开始时完成的第一件事是召叫他人连合在自己的使命中:亲近年轻的渔夫,邀请他们跟随他“成为渔人的渔夫”(17 节)。这告诉我们一件重要的事:上主喜爱让我们投身到他救恩的工程中,他要我们和他一起主动,要我们负责并成为主人翁。不主动的基督徒,不会在宣报上主的工程中负责任,没有成为他的信德的主人者不是基督徒,或者如我的奶奶曾经说的,他是一个“马马虎虎”的基督徒。

为了他自己,天主不需要我们,但他造了我们,尤其他对我们的限度负起了责任:我们所有人是有限度的,而且是罪人,但他来负起责任。我们看看他对待门徒多么忍耐的实例:他们常常不理解他的话 (参阅路22:27)。耶稣拣选他们,并继续相信他们。这是重要的事,上主拣选我们成为基督徒。我们是罪人,我们一而再的犯罪,但上主继续相信我们。这是绝妙的。

事实上为耶稣,把天主的救恩带给众人成为了最大的幸福、他的使命、他存在的意义(参阅若6:38),或者正如他所说的,这成为了他的食粮(参阅若4:34)。在我们与他联合在一起的每一句话和每一个行动中,在赏赐爱、光明的最美好的冒险中,快乐会加倍增加 (参阅依 9:2),并且不只是围绕着我们,而且我们。因此宣报福音不是浪费时间:帮助他人变得幸福是更幸福的事;帮助他人成为自由人是把人从他自己中解放出来;帮助他人成为更好的人会成为更好的人。

那么我们自问:当我接受召叫来认识和为耶稣作见证时,我会不时地感到在我内和我周围增多了喜乐的回忆吗?当我祈祷时,我感谢上主召叫我把幸福赐给他人吗?最后,我渴望让每一个人通过我的见证和喜乐体会,感受到爱耶稣是多么美好的事吗?

童真玛利亚请您帮助我们体会到福音的喜乐。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2024年1月21日主日三钟经讲话:我们是否体验过福音的喜乐?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