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献给教宗的跪凳:沉没的移民船木头制成


2024-03-01 08:53:58 来源:信德网

(VATICAN MEDIA Divisione Foto)

教宗方济各2月28日在周三公开接见活动中收到了一份意义非凡的礼物,那是用沉没的难民船木头制成的一个跪凳。那次沉船事故发生在去年2023年的2月26日,一艘载有大约200人的移民船从土耳其出发,后来在离意大利卡拉布里亚城镇库特罗海滩一百多米的地方撞上礁石后沉没,导致90多人死亡,其中35人是未成年人。直到今日,每当这些可怕的事重复发生时,这场悲剧依然触动人们的良知。教宗方济各于2023年3月5日在《三钟经》祈祷活动中说,“愿上主赐予我们了解和哭泣的力量”。一个想法从泪水中萌生,就是将那艘船的一块木头、一个死亡的象征,转变成一种希望的召叫。

这个想法来自圣味增爵协会主席克雷帕尔迪(Giuliano Crepaldi),他想用船的木头制作成一个跪凳赠送给教宗方济各。这个跪凳于今年2月28日在周三公开接见活动中献给了教宗。

克雷帕尔迪讲述说,“我对这场悲剧感到难过,我想表达出一种关怀和接近的标记。此外,难民的课题对我而言是个优先事项,因为我所在的组织,负责接纳那些因逃离战争、迫害和饥饿而被迫离开自己国家的人,并帮助他们融入社会”。圣味增爵协会接待的伊朗难民阿里礼萨(Alireza),根据这个慈善机构的合作者赞帕雷利(Guglielmo Zamparelli)工程师精心设计的图案制作了这个跪凳。

阿里礼萨解释道,“对我来说,制作跪凳是一个爱的见证,一个记得在这些和其他可怕灾祸中失去性命的人的方式”。他们三人,克雷帕尔迪、阿里礼萨和赞帕雷利,在《罗马观察报》主任的陪同下,将第一个来自库特罗的跪凳赠送给了教宗,并许诺要把其他用移民船木头制成的跪凳赠送给意大利各教区。对此,教宗表示由衷接纳。

28日赠送给教宗的礼物是一系列礼物中的第一份。它象征了人只要有勇气跪下祈祷,尽管在悲惨的灾难中伤痕累累,也能看见希望之光。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献给教宗的跪凳:沉没的移民船木头制成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