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在圣周内重温耶稣受难的场景“不是表演”活动


2024-03-19 09:20:10 来源:信德网

教宗发表视频讯息

在圣周礼仪活动来临之际,教宗方济各向西班牙梅里达的天主教互助善会发表视频讯息。教宗指出:很少有城市能够在这些天重温基督受难的时刻,那是发生在两千多年前改变人类历史的一幕幕史迹。教宗也保证在精神上关怀梅里达的所有互助善会。

梅里达是西班牙保留古罗马遗迹最多的城市之一,被称为“西班牙的罗马城”。该城市圣周期间在城市中心举行大型公拜苦路和十字架游行,因而闻名于世。

在精神上与梅里达城相联系

在视频讯息中,教宗首先说道:“今年,当我参加在罗马斗兽场举行的公拜苦路祈祷活动时,我会与你们同在。同时你们也将在令人难忘的梅里达古罗马圆形露天剧场举行这一活动,集合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许多信友。”

圣周活动不是一场表演

接着,教宗问候为圣周礼仪活动做准备的梅里达各互助善会。教宗表示,梅里达的互助善会“在整个年头为圣周所做的一切准备工作”给人们“留下了不可磨灭的永久记忆”,即重温耶稣受难的场景“不是一场表演”,而是我们获得救赎的宣告”,“因此它定会留下这记忆”。

在天主台前我们都是弟兄姊妹

教宗继续表示,在圣周期间,“有必要花时间祈祷、聆听天主圣言,并效法慈善的撒玛黎雅人,关心那受伤的弟兄姐妹。教宗说:“爱天主与爱近人是同一的爱。在天主台前,我们成为兄弟姊妹,我们再次强烈意识到他们的存在;而不是把他们想像成敌人,彼此越来越疏远。”

敞开心扉,向他人伸出援手

教宗强调,基督复活前的圣周“是上主赐给我们恩宠的时期,好能打开我们心灵与我们团体的大门。他说:“‘打开’、‘走出去’是圣周对我们的要求,敞开心扉去与耶稣和他人相遇,并带着信仰的光明与喜乐;总是走出去!以天主的爱和温柔、以尊重和耐心去行动,懂得把我们的手、脚、与心灵全部投入,因为天主在引领我们,并为我们指明道路。”

最后,教宗在视频讯息中提到那些“有病患者”的家庭,孤独的人,处于经济困难的人和年轻人,指出这些都是梅里达互助善会现今和将来服务关怀的对象。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在圣周内重温耶稣受难的场景“不是表演”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