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缅怀迪亚纳神父:建设一个摆脱任何恶势力的世界


2024-03-21 08:53:57 来源:信德网

在迪亚纳神父遇害三十周年之际,教宗方济各向阿韦尔萨斯教区主教皮尼洛致函,缅怀这位他称之为“勇敢的门徒”、融入“一个民族存在荒漠”的神父。回顾他的榜样,教宗向年轻人发出讯息:“用诚实的劳动,而不是染满鲜血的手来建设一个不同的未来。”

迪亚纳神父

巴里圣尼各老堂区的祭衣间不再有鲜血。但是三十年后,迪亚纳神父的“精神遗产”依然存在,并且是活生生的:他致力于一个“摆脱任何恶势力的世界”,他热心地服务于卡萨尔-迪普林奇佩(Casal di Principe)团体,甚至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他鼓励年轻人摆脱犯罪组织的束缚和对轻松获利的幻想。教宗方济各从这个“遗产”中汲取灵感,勾勒出这位被秘密组织克莫拉(Camorra)谋杀的司铎的肖像。

留给年轻人的讯息

教宗方济各致函阿韦尔萨教区主教安吉洛·斯皮尼洛(Angelo Spinillo),回顾了这一“悲惨事件”,并向年轻一代发出讯息:“不要让希望被夺走,培养崇高的理想,用诚实的劳动,而不是染满鲜血的手来建设一个不同的未来,不要屈服于易得但虚幻的妥协,继承迪亚纳神父的精神遗产,成为和平的建设者。”

培育正义的种子

教宗在信中写道,野蛮的杀戮,一方面会激起人们的情感,另一方面也会让人们心怀感激,因为就像种子死后会结出果实一样,他的死亡催生了如此多的善行。教宗特别感谢整个教区团体,特别是卡萨尔-迪普林奇佩堂区的信徒,他们活出了“与神父相同的希望,一同前行,实现基督的预言,邀请我们建立一个摆脱邪恶束缚和任何恶势力的世界”。教宗还对那些继续迪亚纳神父所开展的牧灵工作的人表示感谢……

城市中的仇恨和欺凌形式

迪亚纳神父的故事与古老时代联系在一起,因此与加音对亚伯尔的第一次兄弟残杀有关,但也与人类举起双手攻击他人的悲剧事例有关。教宗强调:“这发生在许多形式的仇恨和欺凌中,伤害人类,有时血染我们社区和城市的街道。”因此,教宗勉励人们重温这位年轻司铎的牺牲精神,“这种源于福音的催迫使他的圣职充满活力,并引导他毫不犹豫地在每个兄弟身上默观天父的面容,向那些感到受伤的人见证天主的计划,使每个人都能生活在正义、和平与自由之中。”

面对那否定正义、剥夺人性尊严的暴力和非人道的傲慢,基督徒是传扬福音并活出使命的人,与基督一起成为新人类的标记,在友爱和共融中茁壮成长。

迪亚纳神父的话

在信函结尾,教宗方济各回忆了迪亚纳神父在1991年圣诞节与当地司铎弟兄们说的话:“作为在基督内受洗的人,作为牧者,天主召叫我们成为先知。先知就像哨兵一样:看到不公正,予以谴责,并呼吁恢复天主最初的计划。”教宗称这个邀请仍然有效,即“保持建立一个终将摆脱罪恶阴影的社会目标,一个敢于追求和睦与兄弟友爱的未来。”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教宗缅怀迪亚纳神父:建设一个摆脱任何恶势力的世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