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第61届圣召祈祷日文告:“望德的朝圣者及和平的建设者”


2024-03-22 09:02:37 来源:信德网

教宗降福修女(Vatican Media)

教宗方济各于3月19日大圣若瑟瞻礼日,发表了第61届世界圣召祈祷日文告,主题是“蒙召去播撒望德的种子,并建设和平”。本届祈祷日将于4月21日举行。教宗特别指出,所有基督徒都蒙召去接受天主赋予我们在世上服事祂的使命,这使命是通过所有度奉献生活者、神职人员、度婚姻生活者,或是独身者而实现的。

邀请青年人慷慨奉献

教宗写道:“感恩应该成为世界圣召祈祷日庆祝活动的特征,因为它让我们回想起在各行各业事奉天主的无数基督徒。”教宗也特别邀请青年人为天主腾出空间,能在天主的召叫中获得幸福。“让耶稣把你们吸引到祂身边,藉着阅读福音书把你们重要的问题向祂提出;让祂藉着祂的临在挑战你们。”

同道偕行是世界圣召祈祷日的面向

接着,教宗邀请所有基督徒在教会迈向2025年禧年的时刻成为“望德的朝圣者”。教宗指出,在教会各种各样的神恩与圣召中,天主的子民因着圣神的引导,作为一个大家庭的成员和整体的许多部分,形成了基督的奥体。于是,教宗写道:“从这个意义上说,世界圣召祈祷日具有同道偕行的特征:在我们丰富多样的神恩中,我们蒙召倾听彼此的声音,并一同前行,为的是承认他们、并共同辨别圣神为了所有人的福祉将把我们带到何处的使命。”

随后,教宗敦促所有人为司铎圣召和修会圣召祈祷,好能让上主“派遣工人去收割祂的庄稼”。当教会以祈祷年为禧年做准备时,基督徒应该每天祈祷,聆听天主的声音,帮助我们成为“望德的朝圣者及和平的建设者”。

望德的朝圣者及和平的建设者

接下来,教宗写到了本届文告的主题。教宗强调,基督徒的朝圣意味着将我们的眼睛、头脑和心灵聚焦于我们的目的,即聚焦于基督,并重新开始每一天。“我们在世上的朝圣之旅绝不是一场毫无意义的旅程或漫无目的的徘徊。相反,我们每天藉着回应天主的召叫,努力迈出每一个必要的步伐,迈向一个人们能够生活在和平、正义与爱的新世界。”

教宗补充道,所有基督徒圣召的目的都是成为“望德的男女”,在无数危机和“与零散的第三次世界大战的邪恶幽灵做抗争”中传递希望与和平的福音讯息。“基督的复活是激发我们基督徒望德的力量,使我们能够面对世界带给我们的挑战。”

最后,教宗邀请所有基督徒“站起来”,从我们的冷漠中醒来,拥抱我们的圣召,让基督引导我们的脚步。教宗写道:“让我们对生活充满热情,并致力于关爱我们周遭以及我们生活的各个角落的人。”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教宗第61届圣召祈祷日文告:“望德的朝圣者及和平的建设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