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贵州:贵州教区举行圣油弥撒


2024-03-27 09:06:02 作者:贵州教区办公室 来源:信德网

2024年3月26日,天主教贵州教区肖泽江主教携27位司铎和修女、教友们,在贵阳北堂主教座堂举行了隆重的圣油弥撒。教会传统举行圣油弥撒的时间是圣周四上午,为照顾各堂区的牧灵需要,教区每年都在圣周二上午举行。

在弥撒中主教劝勉司铎们忠于职守,说到司铎应具有的“四个标记”,主教说:“司铎职务是天主特别的恩赐,神父们接受了天主的邀请,成为基督奥体的一部分,引领他人走信仰之路,成长之路。”“我们的身份不是以才学、爱心和地位等来定义,而是有着特别的标记,那就是爱德、服务、谦逊和祈祷。这些标记不但镌刻在大脑中,在我们的心中,更在我们的行动中,在为最小一位弟兄的服务中生活出来。修女们也亦然,希望我们都常能记起自己跪在天主台时所发的神圣誓言,祈求圣神重燃内心的爱火,履行铎职,不负主恩。”主教也特别提醒司铎们有被世俗引诱的风险,为此,要常常效法圣人们,依靠祈祷的力量。

主教的劝勉也增加了教友们对神父们的理解和支持。主教讲道后,全体司铎面向主教,在众教友前,重新宣发司铎誓愿,用三次“愿意”回答主教的问询,重温天主的召叫,回忆修道的初心,祈求主恩,在主的葡萄园荣主益灵,服务人群。

主教联同所有司铎祝圣了“病人圣油”、“候洗圣油”和“圣化圣油”。圣洗圣油使候洗者藉着傅油而坚强,圣化圣油使领受者被赋于天恩圣神,病人圣油则减轻病人的痛苦。

教友们也诚恳地为主教、司铎们祈祷,求天主赐给他们丰富的恩宠,忠于铎职,甘于牺牲,乐于奉献;同时,也求天主眷顾所有教友在生活中效法基督,奉献自己,建树家庭,善尽教友的司祭职务。

(原载:贵州教区)

本文标题:贵州:贵州教区举行圣油弥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