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说:圣克尔比尼亚诺的熊鼓励他不断怀着喜乐与信心来履行他的职务


2006-09-11 09:05:53 来源:梵蒂冈电台

    (梵蒂冈电台消息)9日下午5点半左右,教宗在慕尼黑的圣母玛利亚广场和来自巴伐利亚各地的15万名信友们会晤。这是教宗抵达慕尼黑在机场接受正式欢迎后的第一项活动。在这慕尼黑的心脏等待他的,是他所形容的“信德的庆祝活动”,除了天主教信友外,还有当地的基督新教和东正教人士。教宗感动地说,“再度来到这极其美丽的广场,令我的心情特别激动。这里已经两次记录了我生命中具决定性的转变。”第一次,他在这个广场上以慕尼黑总主教的身份受到信友们的热烈欢迎,第二次是5年后,他被任命为圣座教义部部长后在这里向信友们告别。巴伐利亚邦主席斯托伊贝尔向教宗致的欢迎词令人感动,他说:“汇集在这里的成千上万的教友,是巴伐利亚基督信仰根源深厚牢固的标志。”可以看到慕尼黑·弗赖辛的总主教韦特尔深受这番话感动,他说:“我们的国家对它的伟大的儿子心怀感恩和喜乐。”教宗坐在石柱圣母像下的一个小讲坛上聆听他们的致辞,脸上流露出喜悦、感动的神情,这种感动的神情也同时浮现在所有在场的人的面孔上。
    教宗向他的同乡们发表的讲话与原来的讲稿略有不同,这样的修改,令他的谈话犹如与相识很久的老朋友聊天一样更加熟络、亲切。他的话多次被热烈的掌声打断,特别是当他把自己比作圣克尔比尼亚诺的熊时,掌声更是响彻云霄。据当地的传统说法,圣克尔比尼亚诺曾用一只熊来背他的包袱到罗马。教宗说,当圣人到达罗马后,把熊放走了。而“主人”对他则有不同的决定。教宗说,熊鼓励他不断怀着喜悦与信心来履行他的职务。1982年他来到圣母玛利亚广场向教区告别时,曾将巴伐利亚托付给圣母护佑,现在,他又来到这里祈祷,再次把这个地区托付给圣母。教宗说,他的一生都有圣母的护佑。由于圣母,他得以担任慕尼黑‧弗赖辛的总主教、得以被召到罗马担任圣座教义部部长,现在又以伯多禄继承人的身份重新来到这里。在圣母玛利亚广场的聚会活动结束时,歌咏团唱出一首民间的摇篮曲,陪伴教宗离开广场。歌词说:“你知道天上星星有多少?只有天主数得出;你知道天上星星有多少?只有天主才知晓。”

本文标题:教宗说:圣克尔比尼亚诺的熊鼓励他不断怀着喜乐与信心来履行他的职务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