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体奇迹 之三


2006-10-03 22:15:29 来源:信德报(第279期)

14、意大利西那城的双奇迹
  1330年和1730年的双奇迹。
  在1330年西那市的一位神父,管理一个小村的教友 有一农夫病了,去请神父,他匆匆忙忙从圣体翕中中拿出一圣体,但没有放在圣体盒中,而把圣体夹在日课内的两页中间,把日课放在腋下,赶紧去到农人床边。
  神父祈祷后打开日课,为把圣体送给病人,但他惊呀地发现圣体在流血!几乎要融化。他什么也没说,赶紧返回圣堂,在深深的良心责备下,到圣思定会院把奇迹细节给西满神父讲了一遍。并把带血的两书页给了西满神父,保存在银质容器里。奇迹在神父教友及市政当局引起了极大热沉。
  第二个奇迹发生在1730年。8月14日庆节前夜,窃贼进入西那城圣堂,把盛有圣体的金质盒偷走了。第二天早上要送圣体时才发现。因亵圣罪被迫取消了圣母升天庆节。两天后在献仪箱上发现了被偷的圣体,因怕污染就没有把这些圣体送给教友,就保存起来。50年后圣体新鲜而不腐朽,又过了60年,仍完好如初,直到1914年,仍完好。同时期保存的未祝圣的面饼,早已变坏。

15、法国卜拉诺的奇迹
  1331年圣血越洗越大越红
  1331年月12月31日复活节,付主教德包莫主祭,两位神父共祭,领圣体到最后一位妇女叫雅凯德,神父把圣体放在她舌头上,转身走向祭台。那时两个辅祭和几个教友看到圣体从妇人口中掉出来。落在遮盖栏杆的长条布上,马上告知神父到栏杆处找圣体。但没有找到圣体,只看到同圣体一样大小的一块血,这表明圣体化解成血。
  弥撒后神父把长条布拿到祭衣间,把沾血的地方向倒满清水的盆子里清洗血点。越洗血点越大、越浓,水也变成血色。这时神父及辅祭们大惊,呼叫说:这是我们的主耶稣基督的宝血!把带圣体血印的布割下放入圣体柜中,其它的圣体也有保存起来,过了375年,1706年这些圣体仍完好如初。
(未完待续)

本文标题:圣体奇迹 之三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