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基督信徒世界共融组织


2006-10-28 18:38:55 来源:梵蒂冈电台


    (梵蒂冈电台消息)教宗本笃十六世10月27日接见基督信徒世界共融组织代表们,强调推动基督信徒的大公合一不能忘记合一运动的最终目标,那就是使所有的基督信徒在基督和教会内完美与有形可见的共融。
    基督信徒世界共融是一个定期筹备策划基督信徒聚会,尤其是神学性质聚会的组织,参与的人士包括圣公会、路德教派、浸信会以及天主教的人士。一直以来,天主教方面参与类似聚会的都由圣座促进基督信徒合一委员会的代表出席。
目前,这个组织正在罗马举行一项研讨会,主题是《基督信徒合一的看法》,与会信仰基督的各教会代表并利用机会觐见了教宗本笃十六世。关于基督信徒的合一问题,教宗向他们说:“信心比障碍强,精神也比歧见强”。教宗深深知道大公合一对话的道路需要这样的信念才能抵达最后的目标,也就是基督信徒完美与有形可见的共融。
    教宗也向宾客说:“数十年来,基督信徒世界共融会议提供场所和机会,使信仰基督的各教会团体能够有成果丰硕的接触,建立彼此的信任。这是为了传布各教会团体的不同丰富传统,以及共同推动使徒工作的必备条件”。不过教宗也坦诚的指出:“所有宣认耶稣基督为上主的人都彼此悲哀地分裂,为此他们无法始终有效地共同作见证。我们每个人的重大责任就在于此”。
    教宗又向来宾说:“到目前为止,所推动的神学对话的特征,就是各方都愿意超越致使彼此分裂的因素。正因为如此,我们就不能对最终的目标掉以轻心,这个目标就是基督信徒在基督与教会内完美和有形可见的共融。当合一的步伐进行得缓慢的时候,我们就会灰心,但是我们决不能后退,因为危险太多了”。
    教宗最后说:“相反地,有很多良好的理由催促我们快速前进,就如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在他的《为使他们都合而为一》通谕中所说的:‘教会的合一经由重新发现友爱和为人类服务的最大关怀而来’”。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基督信徒世界共融组织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