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奇迹


2006-11-09 09:18:29 作者:广西 黄思英 来源:信德报(第282期)

       “你觉得这二十几年来,天主给了你什么奇迹?”,这是长这么大第一次在教堂听到慕道者这样问我。
      “奇迹!我觉得我今天的存在就是最大的奇迹。”我很平淡地回答。
       “就这么简单?”
       “是啊!有多少人,他们在晚上脱下了鞋子,第二天早上就再也穿不上了。所以我觉得,我今天存在是天主给我的最大的恩宠。”
       小时候的信仰是父母帮选择的,长大了,常常听神父讲道理后,就从没想过要有奇迹出现在我身上才相信天主,也很少以宣扬奇迹去“吸引”别人,以天主的“有求必应”去企图说服别人。当然,我并不是否认天主的全能和奇迹的存在,事实上,圣经上记载有很多奇迹。我们所相信的天主,是我们的在天之父。爸爸怎么样爱我们,天主也会怎么样爱我们,甚至天主爱我们比爸爸爱我们更多。
       记得小弟3岁那年,我们那地方庄稼几乎颗粒无收。看着他日渐消瘦,我们都很心疼,就拿玉米到处去换大米回来,只给小弟吃,整整一年时间。任别人怎么讲父母偏心,也不能离间我们姐弟之间的感情。“干饼一张而能平安共食,胜于满屋佳肴而互相争吵。(箴言17:1)”
       这是哪里求得的恩宠啊!
       妹妹刚上初二那年,13岁。有一天,在做体操的时候晕倒在地,送去医院抢救过来后,医生建议我们到上级医院治疗。到了市人民医院,医生也建议转院治疗。从此,爸爸带着妹妹走上了求医之路。两年下来,家财耗尽不说,可怜的是妹妹的病没有得到根治。她受尽了病魔的折磨,整个人瘦得只剩下皮包骨头了,谁看见了都心疼。其实我们也知道有一个得了妹妹这种病的人已早逝。但妈妈不愿意看着妹妹这么小小年纪就回家等死。终于,南宁市人民医院带给我们好消息:手术就有希望。手术的最佳时期到了,手术费却凑不齐。除了伯父,没有人愿意借钱给我们了,可还是差一千多块钱。我们让姨妈到乡下帮忙借点钱。钱,姨妈帮我们借到了,可她在乡下有老人要照顾,没办法到南宁。爸爸刚回单位上班没多久,妈妈要在医院照顾妹妹,只好叫爸爸的一个亲人去拿钱。万万没有想到,那人拿到钱后,竟然将这救命钱抵了借他的债。
       为此,妹妹错过了一次手术的最佳期。
       妈妈的眼泪大滴大滴的往下掉,我也是心如刀割……
       “你们暂时还该在各种试探中受苦,这是为使你们的信德,得以精炼,比经过火炼而仍易消失的黄金,更有价值。”(伯前1:6~7)
       天主没有答应过信他的人不用受苦,但是,天主许诺在他们受苦的时候与他们在一起。有一个主日的早上,妹妹起得很早,她便想到要去教堂过主日。她没有跟医生护士打招呼就去了南国街的教堂(离医院很近的)望弥撒。等她回到自己的病房时,发现主任、医生、护士都在紧张地找她,因为医院曾经发生过这样一件事:一个无望治愈的女学生,在他们医院住院的时候,想到为减轻家里的负担,跳江自尽了。他们以为妹妹也是这样,所以很是惊惶失措。
       终于等到再次的手术佳期。3月19日,也是大圣若瑟的瞻礼日。妈妈担心妹妹不能从手术台上下来,请神父给傅油后才送她进手术室。爸爸请求南宁的教友为她祈祷,并请神父在医生动手术的同时,为妹妹做求恩弥撒。
       妹妹被送进了手术室,教堂这边弥撒也开始了。
       “凡信赖上主,以上主作依靠的人,是可祝福的;他必像一株栽在水边的树木,生根河畔,不怕炎热的侵袭,枝叶茂盛,不愁旱年,不断结实。”(耶17:7~8)
       妹妹不但勇敢地从手术台上下来了,而且术后恢复得很快,回到学校,完成了中学课程后上了技校。现在她也有了自己的工作,而且身体一直很健康。我们家也已把欠款还清,并且盖了楼房。
       二十多年来,面对各种困难,我们兄弟姐妹都很团结,这为我们就是奇迹。
       朋友,你觉得呢?

本文标题:奇迹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