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迎新春送温暖献爱心


2007-02-19 08:30:06 作者:胡良春 来源:信德网

    2月10-12日,江北区天主教爱国会主任胡良春、副主任兼德肋撒堂主任司铎赵小平神父、副主任何德英、副秘书长胡远芬及部分常委、委员、教友代表、天主教重庆教区王易执事先后走访慰问了南桥寺、大石坝、石马河、猫儿石等地区的220余户教友,并且还到石马河敬老院、山水丽都敬老院走访慰问老人们,给他们送去了慰问品或慰问金。所走访慰问的教友主要是老、弱、病、残、孤寡,年龄最大的已98岁,他们接过慰问品或慰问金,十分激动,连声说道:“感谢党和政府!感谢主内兄弟姊妹的关爱!”有的教友甚至激动得热泪盈眶,紧紧握手致谢!此情此景,充分体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是教会与社会和谐的具体行动之一,是教会贯彻落实以人为本思想的实际行动。
    在此次送温暖活动过程中,赵小平神父还为10多位重病教友施行了病人傅油圣事,送了圣体,为敬老院的老人们献了哀矜弥撒等,特别是当敬老院的老人将弥撒费送到赵小平神父手中,赵神父如数退还,并表示为他们献弥撒时,老人们感动的热泪夺眶而出,激动得说不话来,紧紧拉着神父的手舍不得松,此景让在场的老人们深受感动。
    从1997年以来,每年春节期间,区爱国会均组织献爱心送温暖活动,这次的献爱心送温暖活动,是区爱国会爱心活动小组的爱心活动之一,受到了广大教友的大力支持和当地教友的关注,也为教会在社会上树立了更加良好的形象,也是教会与时俱进、与社会和谐的一项举措。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本文标题:迎新春送温暖献爱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