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主的好儿女——吴春芬


2007-02-25 16:10:48 作者:张建凤 来源:信德网

    2007年1月下旬,天下着绵绵细雨,在这寒风凛冽的冬天,堂门口来了三个外地人。一对夫妇抱着 一个10岁的男孩,来的妇女一边哭,一边讲述着她的不幸——
   “我们是河南教友,在张家港打工,孩子不幸得了肾病,已花去2万多元,现在身无分文。这次路过江阴,百般无奈之下,抱着最后的希望到江阴天主堂,希望得到帮助。”边哭边反复说着刚才的话语。这时的吴春芬刚望完弥散,走到堂门口,听着那妇女的哭诉,看到他们一家三口孤苦无助的目光,想到他们目前所处的困境,心里不由一阵心酸难过,潸然泪下。这时,主的教诲一遍又一遍在她耳边响起:“……凡你们对我这些最小的兄弟中一个所做的,就是对我做的。”(玛25:40)这时的吴春芬毫不犹豫地对那妇女说:“别急,总会有办法的。”她急忙转身到堂里找其他姐妹一起筹钱 ,当发现其他姐妹身上只有几百元时,她返回来对那妇女说:“别哭,你等着我,我这就回家取钱。”说完,吴春芬飞似地骑着电动车走了。
    当吴春芬气喘吁吁地赶回堂里,从怀里取出三千元钱,交到那对夫妇手中时,三个外地教友泪流满面,叩首致谢。这时的吴春芬却对他们说:“你们不要谢我,要谢就谢天主,我是奉天主的旨意,爱人如己。”在场的教友无不深受感动,纷纷解囊相助。
    事后,当我了解到吴春芬自己生活并不宽裕,老俩口每月只有600多元生活费时,我带着疑惑和不解的口吻对她说:“我知道你心地善良,可是像这样的事司空见惯,人们早已麻木。难到你就不怕被骗吗?” 吴春芬的回答更令我震惊:“我就冲着他们有困难想到主,想得到教会的帮助,即使他们没信教,编故事骗我,我花三千元让他们知道我们的主,认识我们天主教的教友,而且还是江阴天主教的教友,这钱,我花得值!”
    这一番发自肺腑的话语,深深震撼了我的心,一种敬佩之情油然而生。这是多么崇高的思想境界啊,这不就是爱主爱人的真实写照吗?这不就是做地上的盐,世上的光吗?在她面前,我这自以为心中有爱的人,深深感到我的爱是那样的贫瘠、苍白和无力。我为能有这样一位荣主益人的好姐妹感到自豪,更能在神圣庄严的江阴天主堂里灵魂得到净化而感到欣慰。
    莫为善小而不为,莫为恶小而为之。天主喜欢仁爱胜过祭献。吴春芬用自己的行动感化了我们众人,彰显了天主的光荣。她不愧是主的好儿女,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本文标题:主的好儿女——吴春芬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