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菲律宾 世青节十字架是“邀请人们更新”的标志


2007-03-14 09:52:41 来源:梵蒂冈电台

    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赠送给世界青年们的世界青年节十字架,从韩国抵达菲律宾。并将在部分教区、堂区中巡回,供青年和教友们朝圣。这一十字架,“将激发那些没有善度基督信仰生活的青年们发生根本变化”。
1984年,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将巨型木制十字架赠送给了参加世界青年节庆祝活动的世界各国青年。从那时起,这十字架便彻底融入了公教青年的生活中,成为青年的信仰标志,并在世界五大洲各地巡回,供人们朝圣。同时,旨在向青年们揭示基督始终伴随着他们、与他们同行;青年们背负着十字架踏上生活的旅程。
    现在,继在南北朝鲜边境线巡回朝圣后,世青节十字架抵达菲律宾。很遗憾,因时间有限,十字架仅能在宿务、哈罗、卡加延德奥洛、林加延-达古潘教区停留。而最后一站林加延-达古潘教区主教奥斯卡‧克鲁兹蒙席表示,十字架“将激发那些没有善度基督信仰生活的青年们发生根本变化”。
    1995年,作为第十届世界青年节东道主,世青节十字架首次来到了菲律宾。当时,近五百万人聚集在首都利扎尔公园里一起祈祷、参与圣事。

本文标题:菲律宾 世青节十字架是“邀请人们更新”的标志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