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走出办公室 基层献爱心


2007-04-17 09:03:02 来源:信德网

    本报讯(童和平 贾宽裕) 2007年第一季度,西安教区天主教社会服务中心在陈瑞雪神父的领导下,面向基层,服务社会,深入农村,帮贫扶困,以实际行动献上基督的爱。
    新年刚过,大地回春,由杨宁侠、李静、袁艳玲、李小玲、蔺花珠5位修女组成的献爱心义诊小组,开着面包车,拉上医疗设备,深入到陕南商洛市商州区石翁沟村,山阳县龙山河村,关中地区凤翔南六冢村,扶风县白龙村,乾县东铺村,礼泉县尉村,华县十亩地村义诊,受到了当地教内外朋友及本堂神父和村干部的热烈欢迎。
    义诊开始之前,首先由修女医生讲解有关医疗保健知识,使人们认识到预防疾病的重要性,树立讲卫生,从我作起的思想,通过这次零距离的接触和交流,使修女们遇到当地的疑难病,经请示有关专家,从而提高修女们的医疗持能,和对一些疾病的应对措施。
    每到一处,不分教内外,以老人妇女儿童为主体。目前,在很多农村地区男劳动力大量进城务工,农业生产的责任,就落到妇妇和老年人肩上,留守儿童在不断地增加,针对这一实际情况,义诊的中心对药品的准备,最大程度地向这一群体倾斜,使他们能及时得到诊断和治疗。
    本次义诊活动,共接待患者1641人,其中学生1323人,并为146人做了心电图检测,88名患者作了B超检测,还在西安市临潼区壕栗村、贡吕村、房和村,兰田县的北曹湾村、水哇村、陈家坡、穆家宴村讲解宣传预防艾滋病及其它疾病,有4000余人对艾滋病的传播徒径及预防知识有了明确的了解。
    她们在凤翔县南六冢村服务时,使83位村民得到了及时治疗对当地小学1——6年级170名学生进行了体检,并给每个学生免费发放了毛巾、牙刷、杯子等,讲了卫生常识,毛巾要个人专用,改变家村一家共用一条毛巾的习惯。使孩子从小就养成个人讲卫生的良好习惯。
    每到一个会口,和会口的修女诊所配合,还为当地诊所赠送一些简易医疗器具,村民们高兴地说,天主教人尽作些实事,不辞辛劳,来到我们小山村,免费体检,还免费给药,天主教真好。

本文标题:走出办公室 基层献爱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