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考验


2003-03-18 10:42:50 来源:信德报(第178期)

       我生活在一个教友家庭,家里很贫困。父母带着我们姊妹三个守着三间草房,生活条件很差,但我们的精神生活却很丰富。每天晚上一家6口都要一起念经,所以我很小的时候就会念很多经。这一点我也很满足,但后来遭遇到的一些困难,却使我的信仰一落千丈,产生了危机。若不是主指引我,我早就背叛了主,成了魔鬼的奴才。
       有一年,妈妈用节省下来的粗粮喂了一只小猪,准备养大后换几个零花钱。每天家里宁可人少吃也要让小猪吃饱。为这,妈和爸经常吵架,但妈却不在乎。但是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就在小猪长到半年时,突然有一天猪死了。妈急得生了病,爸却在一边生气地说:“怎么样,人都吃不饱,还喂猪呢?这回白喂了吧!”爸真有种兴灾乐祸的意思,这更给我们这个清贫的家罩上了一片阴云。
       古人云:“祸不单行。”从此家里的事便接二连三地发生了。牛生病了,马也摔断腿了,为了给它们治病,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看到这些不幸,我的信仰动摇了:“为什么天主这样不照顾我家?”这个念头一旦生出,便迅速蔓延。有时我真想背教,接着便大哭一场来发泄胸中的怨气。
       更不幸的是,在我15岁时父亲去世了。这个噩耗对我的打击实在太大了,我弱小的心灵里不断地问天主:“为什么?为什么?难道你真的不爱我了?真的不爱我了?”我悲痛欲绝地喊着。从此,我灰心了,我彻底绝望了,我放弃了天主。我的精神家园也随之倾倒,我一蹶不振、痛不欲生地生活着,我痛恨天主。可是,好天主却并没有舍弃我。
       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听到奶奶讲古圣约伯的故事。听完之后,我才如释重负。“为什么我能接受天主的恩惠,却不能接受他所赐的困难呢?”我质问自己。这些困难只不过是一点小小的考验,就把我压得快要死了。天主给了我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生命,难道我还有理由去拒绝他赏赐的小小考验吗?就这样,我重新认识了天主。天主也给了我百倍的赏报,我家的情况转好了,我也走上了为主服务的道路。
       真的感谢天主,他又给了我第二次生命。现在我更没有理由去拒绝他,所以每天起床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感谢天主又赐给我新的一天,新的生命。现在我坚信,天主不会舍弃任何人,而我们却常常舍弃他。有时我们不但舍弃了天主,而且也舍弃了自己。
        我对自己的过去倍感后悔,但我对未来更充满希望,因为我知道,天主永远与我同在!

本文标题:考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