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立陶宛总统瓦尔达斯·阿达姆库斯


2007-05-01 09:55:22 来源:梵蒂冈电台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本笃十六世四月二十八日上午接见来访的立陶宛共和国总统瓦尔达斯.阿达姆库斯。两人在亲切交谈过程中,都对圣座与立陶宛既存的良好的关系表示满意,他们咸认为这样的良好关系乃是双方彼此信任、共同合作的心愿的结果。拜会教宗後,阿达姆库斯总统也和圣座国务卿举行会谈。
  教宗和立陶宛总统在大约二十分钟的谈话中,一致认为天主教对立陶宛全国的利益能作出贡献,因此他们希望双方能够更进一步地具体合作。此外,教宗和立陶宛总统也谈到这个波罗的海国家在欧洲联盟中所能扮演的角色,以及这个国家和邻国的关系。
  立陶宛天主教徒为数两百五十万,占全国人口的百分之八十。瓦尔达斯.阿达姆库斯总统现年八十岁,他在上世纪九十年代立陶宛脱离苏联独立後,曾担任第一任总统。
  玛利亚·罗撒·佩雷西修女列真福品:她在病痛中也能幸福愉快(梵蒂冈电台)圣座宣圣部部长萨莱瓦.马丁斯枢机主教,四月二十九日在义大利东北部里米尼(Rimini)城主教座堂,为玛利亚.罗撒.佩雷西修女主持宣福大典。这位义大利籍修女属於基督方济各传教修女会,一九七二年因久病去世。
  这位女真福一生的特徵在於显示一个人即使生活在病痛中,也能幸福愉快。她少年时就得照顾两位年青即去世的嫂嫂所遗留下来的六个子女。虽然忙碌不堪,仍然热心善度圣事的生活,并参与公教进行会的活动。年纪稍长即发现了自己献身於主的圣召。但在修会内宣发初愿之後,便开始走生命中的苦路,患了严重的肺病。随後被迫二十七年之久生活在不同的医院中。无论如何,玛利亚.罗撒.佩雷西修女接受了天主的圣意安排,把自己的一切完全奉献给天主和他人。
  这位新女真福常说:“我当了修女是为光荣天主,所以我就以病人的方式来光荣他”。临终的遗言是:“最重要的是爱天主。我很幸福,因为我死在爱中;我很愉快,因为我爱每个人”。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立陶宛总统瓦尔达斯·阿达姆库斯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