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巴西圣保罗等候教宗到访


2007-05-01 10:01:59 来源:梵蒂冈电台

(梵蒂冈电台讯)巴西圣保罗的居民非常兴奋教宗本笃十六世将前往探望他们,欢迎教宗的筹备工作也正在积极进行。这是於4月29日刚上任为圣保罗总主教的谢勒总主教告诉本台的。教宗将於5月9日到巴西进行牧灵访问,他访问的第一个地方正是圣保罗总教区。谢勒总主教告诉本台,巴西人民,特别是他的教区圣保罗的居民,都非常兴奋教宗即将前来探望他们。欢迎教宗的筹备工作也正在积极进行。教宗在巴西要多次与巴西人民相会:与青年聚会、举行隆重弥撒礼仪册封一位方济各会士为圣人,他将是首位在巴西诞生的圣人,他生前是在圣保罗生活和工作。因此,是在他自己家册封他为圣人。教宗在圣保罗也要探访教会开办的一个戒毒中心,这个机构不但协助吸毒者戒毒,同时也协助他们重新加入社会中。谢勒总主教说:“大家对教宗探访这个戒毒中心都抱着极大的期望,期望聆听他对这里众多的吸毒者谈论这个严重的社会弊端,因为大量的人由於吸毒而赔了生命。5月13日将是一个重大的日子,因为这一天,教宗要在阿帕雷西达为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的第5届主教大会举行揭幕礼。我们要在那里聆听教宗给我们的指导。”谢勒总主教强调,教宗这次访问巴西时要安慰和坚强巴西地方教会,为这个教会指出它的方向,也为坚强教友们的信德来在天主的道路上迈进。
  在谈到巴西地方教会时,谢勒总主教指出,这个地方教会面对了许多的挑战,如:教会生活的重振、传教生活的复苏、教会对社会的新态度等等都是。谢勒总主教说,教会不应该脱离社会,反而应该怀着耶稣基督的讯息参与社会生活,以能够对解决社会问题作出贡献。谈到圣保罗所面对的挑战时,谢勒总主教举出了以下的弊端,就是:持续的贫穷、暴力、许多人受社会排斥等等,而这些也是整个巴西的弊端。总主教说:“这样的文化常常忽略了生命、正义和关怀的价值。此外,在向社会、文化、人的共同生活等传播福音方面,我们也仍需要努力,通过福音的酵母:教友们的贡献,使社会能够有更好的生活。”

本文标题:巴西圣保罗等候教宗到访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