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巴基斯坦:教友数目大增,传道员积极服务获表扬


2007-05-07 09:51:31 来源:天亚社

    巴基斯坦拉合尔总教区的传道员对建立教会的贡献,最近得到表扬。
    总教区老楞佐.若望.萨尔达尼亚(Lawrence John Saldanha)总主教在特别弥撒中说:「主教座堂兴建时祇有五千名教友,与之相比,我们目前的团体相当庞大。这全赖过去的传道员与你们各位的贡献。」总教区现有卅七万教友。
    该总教区今年庆祝耶稣圣心主教座堂一百周年。该座堂于一九零七年十一月十九日祝圣。萨尔达尼亚总主教四月廿一日在主教座堂主持「传道员日」弥撒,作为百周年纪念活动之一。拉合尔位于首都伊斯兰堡东南二百七十公里。
    弥撒有四位神父共祭,逾四百人参与,包括一百七十名全职及兼任传道员与及其家属。
    身兼总教区传道员委员会主席的总主教在讲道时说,早期皈依的教友差不多全来自低下阶层,特别是「贱民」及地位仅在他们之上的低种姓。他指出,早年礼仪由本地人协助安排,但直到约一九一零年,主教座堂建成后,才有首批传道员展开传教工作。
    他表示,早期教友大多为英籍殖民军官,另有约五百名本地人。英属印度于一九四七年分裂为独立的印度及巴基斯坦。
    他提醒传道员,天主教徒必须「像牧羊人守护羊群一般,随时都要保持警觉。」当他同时宣布将增加传道员的薪酬,一阵掌声随即响起。
    弥撒中,总教区向五名传道员颁发嘉许状,表扬他们服务逾廿五年。此外,三名完成培训的新传道员也从总主教手中接过毕业文凭。
    一些传道员向天亚社讲述工作和面对的问题。伊克巴勒.沙希德(Iqbal Shahid)说,「传道员接触不同类型人士」,因此对话是「在社会中生活的要诀」,也是「在本地政治环境和纷争不休的地方中传扬爱和相互了解的关键。」
    另一方面,他承认,鼓励他人捐献更多金钱给教会是艰巨的任务。
    五十八岁的嘉禄.阿尤布(Charles Ayub)说:「我们称它为津贴,而非薪金。」
另一备受关注的问题是传道员调任堂区的情况。据总教区长期以来的政策,传道员服务某地十年后必须调任,但大部分传道员未满十年就给调往其他堂区。阿尤布指出,他任传道员廿四年间,四度被调往不同城市服务,对子女的教育造成影响。
    最近在主教座堂举行的「传道员日」弥撒,与过往三年一度的相关聚会稍为不同。上次「传道员日」于二零零五年举行,但弥撒提前在今年举行是为了配合主教座堂百周年纪念。有关方面已安排多个朝圣团前往主教座堂及举行特别礼仪,直到十一月十九日的百周年庆典。至今已有数千名不同堂区的教友前来参观。

本文标题:巴基斯坦:教友数目大增,传道员积极服务获表扬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