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一位敬业的传道员


2007-06-15 09:31:21 作者:沈亚红 来源:信德报(第305期)

    提起传道员侯科彦,陕西周至教区的教友们无人不知,主教神父们对他更赞不决口,评价他“年青有为、做事果断、手脚麻利,是陕西天主教会福传事业的好工具。”
    侯科彦笔名柯言,读中学时就喜欢写作,近十年来在教会媒体的熏陶下,他更是将满腔热诚倾注在文字福传事业上,“信德”上常有他的新闻报道和福传文章。
    柯言对福传事业有一种紧迫的使命感,视传道员这一身份为神圣的职责,敬主敬业,思言行为无不围绕着这一头等大事。他将自己用微薄的稿费换来的几百本教会书籍,阅后转送给骨干教友和年青神父。教友们通过看书读报丰富了信仰,开阔了视野。在他所到过的堂区,教友们大都是从他所宣传的教会报刊杂志中坚定了信仰,更新了生活,增加了活力。每逢教会大瞻礼,你在堂口总能看到他的身影:采访教友、邮发简报、编写见证信仰的生活快板等等。在他的推动下,教会报刊和各堂区简报已深入到陕西农村偏远堂区,为教友们提供丰富多彩的精神食粮。教友们被他这种锲而不舍的文字福传精神所感动,多数堂区的福传组承担起教会报刊的收发任务,为他减负。
    柯言不但用文字福传见证信仰,而且用爱心践行信仰。每次出门无论是到那个堂区服务,他都要带一些衣物食品,在路边在大街上遇见衣不遮体的流浪乞讨者,他总是上前帮助,全然不顾别人的误解和讥讽。他也去附近乡镇的敬老院、孤儿院,热情为他们服务。一位民政干事风趣地说:“我们该做的事都让天主教的人来做了,我们再不做那真的要失业了。”为了解决本村居民的吃水问题,他毅然不顾个人得失,多次交涉协调,给村民从附近的工厂里拉上了清澈的自来水。群众高兴说:“要是选天主教的青年当村长,咱们的新农村建设一定能搞好。”
    侯科彦家在离市区80里外的扶风县良峪村那儿一无圣堂二无神父。为了把基督福音传扬广大,引领教外朋友认识教会学习圣经,使神父来此有安身之处,一个伟大的设想几年前在他心中酝酿——建一间福传活动中心。目前这一设想已付之行动:他已自购地皮。经教会预算建房所需资金约为8万元。目前尽管缺口很大,但乐观开朗的科彦仍充满信心;他70多岁的父亲和妻子、儿子像当初支持他文字福传时一样,倾家中所有全力支持他的基建工作。他家中虽然清贫,但大家信仰积极向上,在主的爱内和谐共融同甘共苦。柯言说:“我是为天主打工的,凡事只要依靠天主,加上自己富有创意的生活态度,没有办不到的事。”我们为陕西教会有这样敬业的传道员而感到自豪!
    这是一位勇于创新的传道员;这是一位奔波在西部贫困地区的主的仆人!
    认识侯科彦是在去年“信德”成立十五周年庆典接下来的通讯员笔会上,那日议题是“文字福传依我之见”,小侯如西部原生态似的宏亮声音和铿锵言辞,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建一间福传活动中心,引领教外人尤其是青年人认识我们的天主教会,这是他多年美好的愿望。让我们携手帮他一把,共同为西部贫困地区的福传事业奉献一份爱心。求主降福我们!
    愿意与他交流的朋友请拨电话:0917—5181136  13892705042

本文标题:一位敬业的传道员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