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会晤巴西总统鲁拉,同巴西主教团的主教们共进午餐


2007-05-15 20:08:34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本笃十六世10日晚上同巴西青年人的会晤场面真是难以忘怀。他在这一天白天的活动也特别丰盛和意义重大。上午,教宗同巴西总统鲁拉举行了会谈。会晤活动是在班代朗特斯宫举行的,充满热情气氛。在这项私人会晤结束时举行了盖邮戳仪式,巴西总统在为教宗来访特别出版的纪念邮票上盖上邮戳。纪念邮票上有教宗本笃十六世的画像和阿帕雷西达朝圣地的图案,总统将两百万份中的头一份送给了教宗。离开班代朗特斯宫之前,教宗也同圣保罗州的州长何塞‧塞拉举行了简短的谈话。
    当天中午,教宗同巴西主教团的主教们共进午餐,午餐结束时,教宗为受到巴西人民的热情欢迎感谢主教们。教宗表示,从他上任之初就有意探访拉丁美洲,尤其是巴西和墨西哥。他说,他为在巴西土地上首次之行的目的是为册封加尔旺会士为圣人和为阿帕雷西达主教团大会主持开幕礼而欣慰。最后,教宗赠送20万美元给巴西的主教们,以此支持巴西主教团格外关心的促进亚马孙河地区的计划。
    教宗在巴西访问的第二天也具有大公和各宗教间会晤的特性,这项会晤是在圣本笃隐修院进行的。在出席这项会晤的其它基督信仰教会的代表中,有巴西基督教会全国委员会主席默勒和巴西犹太教和穆斯林团体的领导人。此外,在这一天当中,教宗也出乎人们意料之外地四次从圣本笃隐修院的窗口探出头来,降福信友们。其中的一次他是用意大利语说出的:“感谢你们的临在和你们的热情。我紧紧地拥抱你们大家!”
    刚才我们提到教宗为亚马孙河地区送给巴西主教团的礼物,巴西主教们在5月8日刚结束的第45届大会中遵循1972年推动的牧灵路线,再次提到亚马孙河地区的重要性,它的重要性不仅在于为地球至关重要的生态因素,也是有维护亚马逊居民的迫切性。本着这个精神,主教团在一份谈“生命与传教”计划的特别声明中解释了对亚马孙河流域的关怀。主教团在2002年成立了促进亚马孙河流域委员会,其任务是在这方面的工作中协调多方面的活动和今后的工作。

本文标题:教宗会晤巴西总统鲁拉,同巴西主教团的主教们共进午餐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