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东帝汶首任驻圣座大使呈递国书


2007-05-22 19:56:19 来源:梵蒂冈电台

    东帝汶民主共和国驻圣座首任大使如斯迪诺‧玛利亚‧阿帕雷西奥‧古特雷斯五月二十一日向教宗本笃十六世呈递到任国书。东帝汶原属葡萄牙殖民地,一九七五年印度尼西亚武装入侵占领,二零零一年宣布独立,圣座是第一个承认它的国家。
    教宗向这位新大使说:“希望那些悲哀日子的回忆能够特别促使东帝汶政府和在野党派走上对话与合作的坦途,避免陷入与敌对势力展开政治冲突的险境,因为这不仅在道德上令人无法接受,而且也因为这种态度对巩固正确的民主体制以及对全体国民的整体发展有害”。
    教宗认为在东帝汶执政是一件既艰苦又困难重重的事,因为国内有关居住、卫生保健、教育和就业的问题,与个人党派的利益发生冲突,他们不愿牺牲个人的既得利益。因此教宗指出:”东帝汶所接受的四百年基督福音的熏陶,应该帮助这个国家的人民主动成为推动关怀的文化人,使人人都能够在正义中和睦共存”。
    阿帕雷西奥‧古特雷斯大使在呈递国书时,也邀请教宗访问他的国家东帝汶。

本文标题:东帝汶首任驻圣座大使呈递国书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