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日本正在讨论修宪


2007-06-01 10:45:00 来源:梵蒂冈广播电台

    “凯撒的归凯撒,天主的归天主”:日本在讨论修改宪法之际,当地主教们再度提出这个福音的原则,为了重申需要在相互尊重的情况下,拟定国家的功能与角色,和宗教团体的空间。五月初,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出席宪法制订60周年纪念仪式中,宣告宪章的修改计划并表示“对二次大战后制度的勇敢修改,和对宪法的深入讨论,将会引导人民勾画出一条新道路,走向一个新时代”。因此日本主教们重新提出并发表一个文告,提醒和维护宪法第20条,这项条款指明批准宗教与政治分离,尊重人权,良心自由和每个公民的信仰自由。信仰通讯社报导这条消息指出:主教们在文告中做了一个有关日本政教关系的历史记录,同时阐明教会的社会训导,也参照了梵蒂冈第二次大公会议。主教们提醒说, “分离”并非表示教会不该关心社会和政治问题,反之,却应邀去以基督信仰的价值观来光照问题。所以应给与不同宗教团体宣示各自宗教信仰和履行宗教仪式的充分自由。主教们尤其拒绝了这样一个想法:由政府当局决定宪法新草案中的宗教行为,哪些是“社会、文化或民俗上的礼节形式”,主教们认为,因为它有害于公众的仪式和个人良心之间区分的原则。

 

本文标题:日本正在讨论修宪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