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圣伯多禄广场为四位真福宣圣,勉励众人视新圣人圣女为长兄大姐


2007-06-05 09:02:36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本笃十六世六月三日星期天,天主圣三瞻礼这天上午,在梵蒂冈圣伯多禄广场主持册封四位新圣人弥撒大典。这天,整个罗马地区下着细雨,但是几万名来自各有关国家的朝圣信友仍然撑着雨伞或穿着雨衣,专心一意地参加宣圣的礼仪。参礼的贵宾包括菲律宾、爱尔兰、马耳他和波兰四国的总统,以及墨西哥、法国及荷兰政府的代表团。另有来自澳大利亚的圣公会总主教彼得‧卡恩里。
    教宗在弥撒讲道中说:“我们必须把这四位福音的模范见证当作长兄大姐来学习看待。瞻仰天主反射在圣人圣女生活上的光荣”。教宗又说:“每位圣人圣女都分享基督的富裕,这些富裕都来自天主圣父,他在适当的时候把这些富裕通传给人。无论如何,圣人圣女的圣德总是耶稣本身的圣德,圣神在圣洁的人灵中塑造圣者耶稣,使他们成为耶稣的朋友,成为耶稣的圣德的见证”。
    教宗在宣圣弥撒讲道中也分别介绍了新列圣的人,他们是生活在十九、二十世纪的马耳他神父乔治‧普雷卡(Giorgio Preca);生活在十五世纪的波兰方济各会会士希蒙‧利普尼齐(Szymon Z. Lipnicy)神父;生活在十九世纪的荷兰籍耶稣苦难会会士卡雷尔‧范‧圣安德利‧霍本(Karel Van Sint Andries Houben);生活在十九世纪的法国修女玛丽‧欧金尼‧耶稣‧米勒雷(Marie Eugenie de Jesus Milleret)。
    教宗首先介绍马耳他的新圣人乔治‧普雷卡神父说:“他是耶稣的朋友,也是耶稣的圣德的见证,他的灵魂深具司铎的精神,充满神秘灵修的特色,一生透过写作、神修指导、施行圣事、尤其是以自己的生活,把自己完全献身于传播福音”。教宗又说:“普雷卡神父是在俗教友使徒工作的先驱,是基督教义社团的创立人。这个教会社团的宗旨在保证提供给每个本堂区培训良好、素质优越、慷慨大方的要理传教员“。教宗向这位享年八十二,于二零零一年列入真福品的新圣人祈祷说:“圣乔治‧普雷卡,请帮助教会在马耳他和在全世界各地都成为降生为人的圣言耶稣基督的声音的忠实回音”。
    教宗谈到波兰新圣人希蒙‧利普尼齐神父说:“这是波兰伟大的子女,是耶稣基督的见证,是亚细西圣方济各神修精神的追随者。他虽然生在久远的时代,可是他今日被推荐给教会作为当今基督信徒的典范。圣人受到福音的启发,随时乐意为弟兄们奉献生命”。教宗又说:“这位圣人充满着从圣体圣事汲取的怜悯心肠,从不迟疑地帮助遭受瘟疫打击的病人,致使他自己也因感染瘟疫而去世,享年也不过四十几岁”。教宗把今日世界上因贫穷、疾病、孤独和社会不正义而受苦的人完全托付给圣西蒙‧利普尼齐神父转祷。
    对荷兰籍的耶稣苦难会会士圣卡雷尔‧霍本,教宗说他在世的时候也深深受到英国和爱尔兰的教友的爱戴,无数的人争相前来寻求他明智的灵修指导,感受他的慈悲关怀。这位在一九八八年被列为真福的荷兰圣人一生恭敬受苦的耶稣圣容,他常在病患和受苦的人的面孔上认出被钉死在十字架上的耶稣基督的圣容。
    最后,教宗谈到法国新圣女玛丽‧欧金尼‧米勒雷修女说:“圣女米勒雷知道为年轻一代,特别是为女孩子,提供知识、祈祷和精神培育的工作的重要性。这样的培育是他们成为成熟的人,有能力肩负他们的家庭的责任,也给教会和社会带来贡献。但愿圣女米勒雷的表扬启发今天的人也把良好的价值观传递给下一代的人,帮助他们成为坚强的成熟的人,为基督的复活作证”。
    宣圣弥撒结束后,教宗在三钟经祈祷讲话中提到在场参礼的意大利全国军人卫生保健协会,这个协会的格言是“让武器屈服于怜悯”。教宗因此表示:“希望这个格言在全世界实践”。这一天意大利中北部博洛尼亚城(Bologna)纪念该城废止奴隶制度七百五十周年,教宗借这个机会呼吁全世界克服至今仍然存在的各种新形式的奴隶制度。

本文标题:教宗圣伯多禄广场为四位真福宣圣,勉励众人视新圣人圣女为长兄大姐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