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甘肃徽县堂区教产全部落实


2007-07-10 15:58:18 作者:王国珍 来源:信德网

    1986年落实教产时,徽县城关老农街天主教堂房产仅退还了全部教产四分之三,未退还的四分之一教产我们从未放弃,一直写报告要求退给,由于诸多原因,造成问题悬而不绝。最后由于“市容扩建、拓宽道路、房屋拆迁”,原来退还的教产,除经堂外,全部属拆迁范围,教会房产几乎拆光弄罄。为了解决教会住房,堂区卢安尼神父和全体教友再次向政府要求:将徽县一中在原教会自养修建的教职工砖木结构住房——除临街面拆除房屋外,尚剩25间住房——全部退还给教会。
    徽县人民政府已于本年6月30日决定:将上述住房全部退还给教会,产权归教会。这样既解决了教会神父、修女、教会工作人员住房难问题、又解决了因拆迁造成教友无住房的问题。全体教友笑逐颜开,衷心感谢政府果断决策,使教会全部教产“完璧归赵”。
    徽县教堂由比利时神父购地,建于清光绪年间,堂区奉耶稣圣心为主保。教堂占地总面积7440平方米,约合11亩之多。隶属天水教区,乃教区首屈一指的最大最早的堂口。解放前堂区办有初级小学一所,教区圣家会修女办有诊所一处,为教内外群众治病。由于修女们医术精湛、药品质优价廉、药到病除,深受群众称颂。
    (文革中宗教活动停止,教堂房产全部由徽县一中无偿占用30余载。)
    本年7月1日,常年期第13主日早9点,由卢安尼神父主祭,举行了教产落实感恩祭大礼弥撒。礼成后,全体教友高声咏唱“赞美天主天主王”圣歌,以感谢上主洪恩。

本文标题:甘肃徽县堂区教产全部落实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