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用爱心促进和谐


2007-07-31 09:42:45 作者:柯言 来源:信德报(309期)

  2007年2月份,陕西省兴平市东关天主堂福传史上掀开了最辉煌的一页,堂区在一个月内连续举办了两次教友再慕道和教友避静学习班,参加人数超过200人。通过这两次规模盛大的学习活动,堂区涌现出了许多默默无闻,乐于奉献,用行动见证信仰,用爱心促进和谐的福传使者。57岁的宗瑛琦教友便是这群福传使者中默默奉献的带头人。
  说起宗瑛琦,兴平教友无人不知,谈起他默默为堂区发展为福传支招和乐于奉献的感人事迹,教友们无不夸赞。为了内强教友素质,外树教会形象,促进堂区福传工作蓬勃开展,他从自己家中拿来积蓄和本堂神父购置了价值不凡的管弦乐器成立了堂区管乐队。每逢教会节日,管乐队便在圣堂门前激情演奏,迎来了众多观礼者,活跃了福传气氛。当堂区举办福传学习班的时候,他总是第一时间赶到教堂主动接待来访者为学习后勤工作做保障。在教友再培训课堂上,他把教友们参加学习的内容全过程刻录成光碟第一时间在堂内放映,令参观者开阔了视野,使学习者加深了印象。在堂区圣经福传楼装修的日子里有很多不为人知的困难有了他的支持和帮助才得以圆满顺利解决。兴平市东关天主堂福传组张先生告诉记者:“只要是堂里的事,宗瑛琦教友很慷慨,只管去做从不外宣,他身上处处充满了谦逊仁爱之德”。
  3月4日,记者专程前往宗瑛琦教友家做客,一进客厅看到墙壁上挂满了各种荣誉证书和牌匾锦旗,令记者大为惊叹的是,他的桌面竟摆放着他和国家卫生部有关领导人的合影。教友们都知道他是一个大夫,可有谁知他受到了这样大的荣誉。当记者带着问题和他探讨信仰时,他朴实的言语里透露出了对天主的热爱和对教会的忠贞,但只字未提他个人所受的荣誉。他说:“我是个知恩报恩的人,我的一切来自天主,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光荣天主”。十年前的一场意外花炮大爆炸使他从此一贫如洗。但庆幸的是,在这场惨痛的灾祸中是天主从死亡线上给了他又一次生命,几年来蒙天主的降福和自己的刻苦钻研,他创办的脑病康复中心治愈的脑病患者遍布全国各地,康复率达80%,众多的患者和家属在他谦逊仁爱的感召下接受洗礼成为教会大家庭中的一员。在他所住的兴平市南大街一提起他,街坊邻里都说:“宗大夫是天主教,他的爱德精神见证了天主教的信仰,我们都在向他学习”。
  是的,当他用自己的行动去见证信仰,用爱心去播种希望时,周围的人便从他身上看到了希望。耶稣基督说:“你们为弟兄中最小的做的,就是为我做的”。宗瑛琦教友就是践行了这句圣言,他是传播爱心的和平使者,是促进社会和谐的一团酵母。

本文标题:用爱心促进和谐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