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西非贝宁共和国主教团抵罗马向教宗述职


2007-09-19 10:08:10 来源:梵蒂冈电台

    非洲西部海岸国家贝宁的天主教主教团成员,于九月十七日开始分批前往冈道尔夫堡夏宫向教宗本笃十六世述职。
    贝宁位于尼日利亚和多哥两国之间,滨临大西洋,面积十一万两千多平方公里,人口约五百三十万,是西非各国中比较贫苦的国家。全国人民分属于四十几个不同的种族,百分之六十五信奉传统自然宗教,百分之十信奉伊斯兰教,天主教徒占百分之二十三。全国划分为十个教区。
    贝宁主教团主席,达萨祖梅教区主教安托万‧加尼埃对梵蒂冈电台记者说:贝宁天主教面对的最大社会挑战之一是如何使国家脱离日渐蔓延的政治腐败。另一个大挑战是如何对付越来越严重的邪教猖獗。根据估计,贝宁全国约有邪教六百五十种,而且继续在增加。自从经济全球化以来,这个国家的经济就一蹶不振,整个物价滑跌下降,原来还保持的百分之五经济成长率已经不复存在。
    贝宁原来是法国的殖民地,一九六零年宣布独立,名叫达荷美。独立后国内政治一直处在动荡之中。一九七五年把国家改名为贝宁。

    今日贝宁天主教最迫切的牧灵要务是:使教友更多地、也更负起责任地参与牧灵工作,特别是培养出真正的基督信徒家庭,有能力实践并发挥婚姻圣事生活的价值,杜绝这个国家社会积习已久的一夫多妻制,这个制度非常古老,在社会中根深蒂固。此外,贝宁教会还必须多推广献身事主的圣召,教育青年,与国内其它宗教展开真诚的对话。
    贝宁的天主教还是属于贫苦的教会,缺乏基础结构,缺乏人力资源。虽然如此,这个地方教会的主教们仍然展望着未来,他们特别注重使用媒体、尤其是无线电广播来传播福音,因为这个国家的人民百分之六十还是文盲。一九九八年贝宁天主教开设第一座全国性广播电台,名叫“始胎无染原罪圣母电台”。公元二千年,这座电台开始透过卫星转播,向整个非洲、欧洲及中东广播。贝宁天主教也有一份杂志,名叫“贝宁的十字架”,今年庆祝创刊六十周年。
    上一次贝宁的主教们来罗马述职是在二零零一年,当时是若望保禄二世的时代。这位先教宗曾于一九八二年及一九八三年两度牧灵访问过这个国家。

本文标题:西非贝宁共和国主教团抵罗马向教宗述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