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预先向冈道尔夫堡有关各方告辞,准备返回梵蒂冈


2007-09-29 09:28:31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本笃十六世九月二十八日上午向夏宫所在地冈道尔夫堡各有关方面辞行,准备于下星期三,十月三日,结束在夏宫的暑期工作生活,返回罗马梵蒂冈城。教宗于七月二十七日结束在意大利东北部阿尔卑斯山著名的多罗米蒂山区十八天的休假后,即返回罗马南边郊区的冈道尔夫堡夏宫渡过两个月又一周的暑期工作生活。
    对每位以不同的方式,使教宗得以渡过有益身心的暑期生活的人士,教宗都表示由衷的谢意。他首先感谢的是夏宫所在地阿尔巴诺教区主教马尔切洛‧塞梅拉罗以及整个教区,还有境内所有的男女修会团体。教宗说:“教宗依赖你们每位的精神支持,他也以他的祈祷陪伴你们,好使你们都能坚定不移、慷慨服膺福音严格的召叫,达到完善的地步,欢欣喜悦地致力为上主和为弟兄服务”。
对冈道尔夫堡地方行政人士教宗则说:“你们这个城镇和居民的亲切好客特色早为人所知;你们的殷勤款待不仅限于教宗,也扩及前来此地拜会教宗、尤其是前来参加主日三钟经祈祷的无数朝圣人士”。
    最后教宗也感谢他的私人医师,梵蒂冈政府有关工作人员,意大利政府派驻教宗夏宫四周维护安全的军警,他们与梵蒂冈警卫和教宗的瑞士卫队合作,在整个暑期保持了当地的宁静。教宗尤其感谢意大利空军第三十一大队的官员和士兵提供给他的服务,他们经常以专机载送教宗到各处访问,或每星期三来回于夏宫和梵蒂冈之间。教宗说他把每一位都放在心中,并把他们托付给童贞圣母保佑,也降福他们和他们的家属。

 

本文标题:教宗预先向冈道尔夫堡有关各方告辞,准备返回梵蒂冈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