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难忘的一夜


2003-05-05 09:32:56 来源:信德报(第181期)

    “艳英,快起来,你娘病了!”父亲紧张而急切的声音在那个漆黑的夜晚突然传入我的耳朵。我醒后猛地冲出房间,飞似地跑到母亲床前。只见母亲的双手放在胸前,整个身子颤动着,半张着嘴,慢慢地喘着气……刹那间,我的心被一种难言的痛苦笼罩了,我吃力地喊了声:“娘!”母亲似乎没有听见,我紧接着喊了第二声、第三声,可是,母亲还是没有回音。此时,我的心如刀割一样疼。这一切对我来说是那么可怕和无情,在那个炎热的夏夜,我的心却感到万般冰凉。这时,父亲说:“你和弟弟在家,我去叫医生。”
    我坐在母亲的床前,心跳不断地加快,心情十分沉重。我默默地祈祷着,也在默默地承受着。此时,母亲以往的话语和辛勤劳作的情景一幕幕在我脑海中掠过,本不爱哭的我,眼泪却像决了堤的河水般顺颊而下。我在心里向天主说:“天主,一切随你的旨意安排吧,你知道我圣召路上不能没有母亲的呵护,为了我,相信你会救母亲的。”从未有过的虔诚,此时表现得淋漓尽致,我在用整个身心做着祈祷。
    后来,医生来了,诊断为冠心病发作,而她家也无急救药。母亲此时的状况,又不能上医院。听到她短短的几句话,我仿佛看到了将要发生的一切。看到父亲的眉头紧锁,我的心灵又一次被重击,但我始终没有忘记对上主的信赖。带着最后的一线希望,父亲再次走出了家门。
    我握着母亲布满老茧的手,思索着,祈祷着。我不敢相信眼前的事实,因为我知道自己无力接受它。多么想为母亲分担一些劳苦,多么想回报母亲对自己的养育之恩,多么想替她承受这难耐的病苦,可是,似乎这些想法难以实现了。我在内心深处呼唤着,呐喊着,向天上的慈父恳求着。脑海中的思绪一浪高过一浪。我知道母亲的脑子是清醒的,只是无力睁开眼,只有静静地接受病魔的摆弄,默默地回应上主在她的生命中所安排的一切。
    两个小时过去了,母亲终于睁开了久闭的双眼。感谢主,我终于看到了胜利的曙光。而此时,父亲还没有回来。我多么想告诉他:“母亲醒了。”母亲在没有用任何药物的情况下熬过了3 个小时,在死亡线上挣扎了近200分钟!这其中的每一分钟,甚至每一秒钟,对她都是巨大的考验。是天主助佑她渡过了生死难关。我知道,母亲的心里肯定也一直在祈祷着。
    天父的慈光在这个漆黑无情的夜晚显得那么的耀眼和灿烂,直射我脆弱的心灵,使我感到了从未有过的欣慰和快乐!
    这一夜,将成为我终生难忘的一夜,也将成为推动我生命迈向完善的神圣之夜。因为从这一夜起,我才真心诚意屈服在上主的脚前;我才真正体验到上主的爱是多么宽、广、高、深。面对宁静的村庄,面对美丽的穹苍,我要高喊一声:“天主,我爱你!”(张艳英/文)

本文标题:难忘的一夜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