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致函联合国粮农组织,强调消除饥饿人人有责


2007-10-17 10:19:20 来源:梵蒂冈电台

    十月十六日是联合国粮农组织制定的世界粮食日。教宗本笃十六世特别致函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雅克‧迪乌夫,指出当代人类最大的挑战是解除数亿人的饥饿。他说今天全球仍然有无数的人因为忍饥挨饿,致使生命陷入危险之中,这是令人无法接受的事实。根据联合国调查的资料,今天全球有八亿五千万人生活在饥饿中。
    教宗在致联合国粮农组织的信函中激励说:要消除世界的饥饿,个人和国际团体都必须携手合作,使人人都有饭吃的权利成为可能。教宗提到世界人权宣言六十周年纪念日即将来到,他说这是特别强调饮食权利乃一切权利的中心的机会,因为人的其它种种权利,包括最基本的生命权利,都由饮食权利而来。
    教宗在信函中表示遗憾的是:虽然有世界各方面的努力,但是在消除饥饿方面似乎还没有获得应有的成果,世界上仍然有无数的人天天挨饿。教宗强调给饥饿的人饭吃有伦理道德方面的要求,这除了解除饥饿外,还有人与人之间彼此关怀的要求。这个要求叫人不只与他人分享物质财富,也要分享爱,因为爱是人人所需要的。如果我们只提供物质的援助,这是不够的。
    教宗在信函中又指出:粮食的权利遭到侵犯的现象不仅来自天灾,更来自人的行为态度所造成的局势,这些局势导致社会、经济和人道状况普遍的恶化。教宗进一步说:越来有越多的人因为贫穷和战乱而被迫离开自己的家乡和亲人,到他处求生。因此,必须培养各国人民团结关怀的良知,承认饮食的权利是人类普遍的人权,没有民族的区别,也没有民族的歧视。
    教宗特别指出一点邀请各国注意,那就是:要达到彻底消除饥饿,使人人有健康和足够的粮食吃的目标,必须采用尊重大自然的方法途径,尤其必须尊重农村人民所熟悉的大自然的规律,也应该保护原住民传统的习俗,丢弃自私自利、纯经济利益的打算。
    最后,教宗特别想到儿童,他说儿童是饥饿悲剧的第一个受害者,他们经常为了糊口而不得不被迫劳动,或者被招募去当儿童士兵。教宗祝望国际上所采取的种种措施,能够使整个人类对未来怀抱更大的信心。他同时鼓励联合国世界粮农组织继续努力工作,保障地球上每个人都享有饮食的权利,而在这方面天主教将透过各种机构,提供有效的协助。

本文标题:教宗致函联合国粮农组织,强调消除饥饿人人有责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