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主教会反对在纳匝肋以商业为目的兴建世界最巨大十字架计划


2007-11-13 13:52:18 来源:梵蒂冈电台

  最近,有一个机构发起在纳匝肋兴建世界最巨大十字架的计画。这个十字架将高60公尺,占地400公尺。这个建 将包括一座圣堂、一个为游客设的教育和娱乐中心。实现这个计画需要庞大经费。天主教会人士已经表示不赞成这个计画,纳匝肋的辅理主教马尔库左主教说,这个计画与天主教传统的的朝圣概念不符。是什麽人发起这个计画的?这个计画的真正的目的又是什麽?我们通过电话访问了马尔库左辅理主教:
:是一些加利肋亚地方上的基督信徒和一些伊斯兰教徒、犹太教徒所发起的。他们组成一个道德性机构,得到地方当局的承认。不过,我们也听说有许多美国的基督信徒团体涉入其中,大概是美国的福音派教会的信徒。还有一些我们不认识的组织也参与其事。负责这个计画的人士清楚地说,他们要用这个计画来赚钱。天主教与这个计画完全无关。
问:请问,天主教会对这个计画已经表示了意见吗?
:我们在圣地,特别是在加利肋亚的教会,已经将一个文件分发给人们,文件中强调了以下各点:我们向教友们说,天主教会不赞同这个计画。这件事自相矛盾,它谈“十字架”,说这个计画能够协助神圣的场所,照理应该引起主教的关心。但当我们明白计画的真正目的後,我们不仅感到震惊,同时也表示了反对的立场。
问:天主教会反对这个兴建十字架的计画,原因何在?
:这是一个商业性的计画,想利用神圣的场所和宗教,利用十字架这个对大家来说最为神圣的象徵来赚钱。这会使得朝圣人士远离传统的纳匝肋,远离圣母领报圣殿;令朝圣具有相似於宗教旅行的面貌,但不再是为了重新发现我们基督信仰源头的真正朝圣。
问:那麽,如何能避免朝圣者被当作是可能的顾客呢?
:我认为,最好是不要进行这个计画,或把这个计画改变,给予它一个全新的面貌,使它真正符合朝圣的意义并相称予神圣场所;不应该为了经济目的而利用宗教。

 

本文标题:天主教会反对在纳匝肋以商业为目的兴建世界最巨大十字架计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