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衡水教区陈锡禄主教葬礼在景县主教府隆重举行


2008-01-23 13:22:12 作者:陈佳琳修女 王惠民 来源:信德网


陈主教殡葬前追思弥撒

    2008年1月22日,衡水教区陈锡禄主教葬礼在景县主教府隆重举行。
    上午9点,衡水教区封新卯主教、邵占元副主教、本教区全体神父及献县教区李连贵主教、唐山教区方建平主教和献县教区、邢台教区、邯郸教区、张家口教区、保定教区、河北省进德公益、河北省神学院等其他教区神父、教友代表,本教区教友代表及各堂区为陈主教举行殡葬前大弥撒,参加共祭弥撒的神父有60多位,衡水教区善导圣母女修会修女、献县拯望会修女代表、邢台赵庄炼灵中保会修女代表共80多名,本教区大修士、备修院备修生近百名,本教区武强南立车、故城十二里庄、深县木村、深县乔刘辛庄、深县杜家庄军乐队近300名,参礼的教友、教外朋友共1600多人。


封新卯、李连贵、方建平三位主教极邵占元副主教在追悼会中


陈主教亲属瞻仰陈主教遗容

    下午1点,为陈主教举行追悼大会,大会由衡水教区邵占元副主教主持,衡水教区封新卯主教致追悼词,献县教区李连贵主教、唐山教区方建平主教、河北“信德”张士江神父、衡水教区张双桥神父、衡水教区善导圣母女修会会长修女赵杏双修女为陈主教致追悼词、陈主教的亲属致谢词。主教、神父们并为陈主教举行了告别礼仪。

        
 献县教区李连贵主教为陈主教灵柩洒圣水      唐山教区方建平主教为陈主教灵柩洒圣水

    追悼会中,邵副主教对前来吊唁并赠送花圈的政府有关部门及社会各界友好人表示致谢:河北省委统战部、河北省民宗厅、衡水市委统战部、景县县委统战部、景县民族宗教事务局、景县文武学校校长、景县仙香食府、景县北屯敬老院、景县城西敬老院。邵副主教对前来吊唁并赠送花圈的兄弟教区级代表表示致谢:献县教区李连贵主教及神父代表、邢台教区神父代表、邯郸教区神父代表、张家口教区神父代表、保定教区神父代表、河北省神学院神父代表、河北省进德公益、其他教区神父教友代表、本教区教友代表及各堂口。


“信德”张士江神父代表兄弟教区为陈主教致追悼词

    下午2点左右,为陈主教送葬的灵车、车队、军乐队、主教、神父、修士、修女、教友队伍,浩浩荡荡的行走在景县县城的大街上。走在队伍最前面的是身穿黑色神父服装2位神父,灵车上由身穿黑色神父服装的4位神父守护,主教、神父们身穿祭衣、修女们穿着黑色的会服、大修士、备修生身穿洁白的小白衣、军乐队身着蓝色或绿色统一的乐队服装,军乐声声、鞭炮齐鸣、近百辆车组成的车队吸引了很多教外朋友观看,很多教外朋友纷纷赞叹不已:“这是谁出殡啊?怎么这么隆重啊?”;“是天主教为陈主教出殡”;“唉呀真厉害,这么多人送葬,真气派,看来天主教真不错!”。


为陈主教葬礼送葬队伍走在景县的大街上


封信卯主教及神父们为陈主教灵柩填土

     下午3点半左右,灵车、送葬队伍,到达墓地,主教、神父们为陈主教举行了下葬礼仪,在哀乐声中,下葬仪式完毕。


陈主教墓碑

本文标题:衡水教区陈锡禄主教葬礼在景县主教府隆重举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