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印度:真福德兰修女国际人道奖,爱滋病工作者获殊荣


2008-03-09 10:05:46 来源:梵蒂冈电台

    印度教会首办「真福德兰修女国际人道奖」,幷颁予联合国爱滋病规划署总监伯多禄.皮奥(Peter Piot)及美国全球爱滋病事务协调员马尔谷.迪布尔(Mark Dybul),表扬他们致力纾减爱滋病患者所受的痛苦。

    嘉许状指出,该奖项由印度天主教主教团健康委员会创立,拟于每年颁发,以表扬对推动人道主义,特别是在关怀穷人方面,作出杰出国际贡献的人士。

    该奖项以加尔各答真福德兰修女命名。九七年辞世的德兰修女一生献身于帮助「贫穷中的最贫穷者」而深获国际赞扬,一九七九年更获诺贝尔和平奖。

    二月廿六日在新德里举行的颁奖仪式,约百名嘉宾出席。兰契总教区泰莱斯福尔.托波(Telesphore Toppo)枢机颁奖时称,两位得奖人为爱滋病者作出了「开拓性」的贡献。

    主教团健康委员会秘书亚历山大.瓦达库姆塔拉(Alex Vadakumthala)神父向天亚社说,奖项包括嘉许状和奖牌,但不设任何奖金。

    健康委员会同日发出新闻稿指出,两位获奖人「热心服务爱滋病人,尤其是在发展中国家的患者,令他们活出不一样的明天」。后天免疫力缺乏病毒(爱滋病毒)一般会引发可致命的爱滋病。

    皮奥自联合国爱滋病规划署于九五年创立以来便一直担任总监。该署主要提供爱滋病资讯和支援服务。迪布尔的主要工作是实施一项为期五年、耗资一百五十亿美元的美国紧急计划,在全球对抗爱滋病蔓延。

    嘉许状指出,皮奥「激发全球领袖根据社会经济发展与安全等情况检视爱滋病问题」。在其领导下,规划署对「数百万计爱滋病者及其家人的生活,发挥重大而积极的作用」。

    皮奥亲自接受这项表扬「整个联合国大家庭」献身工作的荣誉,特别是其规划署同僚「积极追求的价值观,与德兰修女内心以服务有需要人士为己任同出一辙」。他赞扬教会在唤起公众关注对抗爱滋病毒贡献良多。

    迪布尔未能出席颁奖仪式,由驻新德里美国国际开发署事务总监乔治.戴孔(George Deikun)代表领奖。迪布尔的办事处在印度的工作透过美国国际开发署进行。

    嘉许状赞誉迪布尔在实践美国计划方面发挥「激励人心的领导才能」,帮助发展中国家数以百万计爱滋病者得到照顾与治疗。

    嘉许状说:「他率先采纳创新方法,确保发展中国家的穷人,不分种族、性别或肤色,都能更容易得到救生治疗。」它续称,迪布尔的努力提高了公众对爱滋病的关注,以及加强政要的决心,促使各方面以前所未有的速度与规模,正视这种流行病毒的人道层面。

    官方资料估计,印度约有二百五十万人感染爱滋病,在全球仅次于南非及尼日利亚,成为第三大高病例国家。印度天主教会设立逾三千家医院和药房,致力帮助爱滋病人。

    瓦达库姆塔拉神父说,健康委员会主办多个爱滋病项目,包括透过五间中心向病人提供关怀及支援服务,幷与政府及志愿机构合作,增设四十五间这类中心。

 

本文标题:印度:真福德兰修女国际人道奖,爱滋病工作者获殊荣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