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伊拉克:总主教遗体寻获下葬,上万人致哀


2008-03-15 13:25:32 来源:信德网

 

伊拉克拉霍总主教葬礼上万人致哀

     据梵蒂冈电台网报道,3月14日上午,摩苏尔总主教区的总主教保罗斯•法拉杰•拉霍的葬礼,在伊拉克北部一个名叫卡拉姆莱斯的村庄举行。葬礼弥撒由伊拉克天主教加色丁礼节巴比伦的宗主教厄马努尔三世德里主持,圣座驻伊拉克大使和许多主教、神长、教友都前来参礼。
    2月29日下午,拉霍总主教在摩苏尔的圣神堂外,被几个武装分子劫持带走。两个星期以来,绑架者几度以电话向教会有关方面勒索赎金,但从没有保证拉霍总主教的生命安全。13日上午,绑架者声称拉霍总主教已被埋葬,幷告知埋葬地点。
    14日上午,在伊拉克北部的卡拉姆莱斯村,拉霍总主教的葬礼游行队伍由巴格达总主教区辅理主教史莱蒙•瓦杜尼,以及摩苏尔天主教西罗礼节的总主教乔治•卡斯穆萨两人率领。成千上万的伊拉克人民,包括基督信徒和伊斯兰教徒,都夹道致哀。

3月14日,在伊拉克摩苏尔郊外为总主教举行的葬礼上,
人们手抱摩苏尔总主教的遗像哀悼这位遇难的善牧。(CNS/Reuters)

   
伊拉克大主教尸体寻获 美国指是基地所为


    据星岛网讯 教廷教廷于14日稍早获知,伊拉克警方在摩苏尔市的一处坟墓,掘出了于上个月在该地区遭绑架的天主教大主教保罗斯•拉霍的尸体,整起绑架事件震惊教廷,教宗本笃十六世闻讯后深表哀恸,伊拉克总理马利基等各界领袖同声谴责此暴行。美国驻巴格达大使馆将事件归咎于“基地”组织所为。
  香港《大公报》报道,65岁的拉霍是在2月29日主持完宗教仪式准备返回住所时,被一伙不明身份的武装人员绑架的。据报道,绑匪开枪打死了拉霍的三名随行人员,并于随后提出了释放拉霍的条件。伊拉克总理马利基曾下令全力解救拉霍。
  伊斯塔电视台网站报道称,绑匪在俘虏人质的两星期内曾三度搬迁,因为警方在他们挟持拉霍的地区进行了两次搜查行动。绑匪曾要求基督徒为圣战作出贡献,协助释放一批阿拉伯囚犯,并且支付三百万美元的赎金。
  据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教会人士说,绑匪是在12日晚间给教会打来电话说,他们已把拉霍大主教的遗体埋在了摩苏尔西北部。伊拉克警方随后在绑匪提供的地点找到了拉霍的遗体。目前还不清楚他是被杀还是因病而亡,死亡时间据法医推断已超过72小时。伊拉克政府将这起事件定为谋杀案,表示将尽力找出凶手。

美指是“基地”组织所为  

  教廷发言人表示,教宗本笃十六世闻讯后深表哀痛,并强烈谴责该起暴力行为惨无人性。他说,教宗本人和教廷的所有神职人员都因听到这一消息而感到悲伤,“我们原本希望被绑架的拉霍主教会被释放,现在看来,伊拉克数目并不多的基督教徒面临着巨大的困难和威胁。”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自从伊拉克国内局势发生巨变以来,该国基督教神职人员和教徒便时常面临人身攻击的危险,自2003年伊战以来,摩苏尔已经发生过多起主教或神父被绑或遭杀害的事件,当地教堂也时常遭到攻击,不少人为此颠沛流离。目前,伊拉克的天主教会有七十万信众。
  拉霍证实死亡之后,伊拉克逊尼派和什叶派穆斯林领袖亦纷纷提出谴责。伊拉克北部库尔德族地区的迦勒底族天主教会领袖拉班?阿尔─卡斯表示,拉霍身上没有发现弹孔,但他不肯定拉霍是否是被虐致死。目前未有组织就拉霍被绑架或其死亡承认责任,但伊拉克总理马利基、美国驻巴格达大使馆和美军都将事件归咎于“基地”组织所为。


 

本文标题:伊拉克:总主教遗体寻获下葬,上万人致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