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在白宫接受美国盛大隆重的正式欢迎仪式


2008-04-18 13:09:21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梵蒂冈电台讯 教宗本笃十六世所搭乘的《牧人一号》专机经过十个小时的飞行,于美国华盛顿时间四月十五日下午四点前几分降落在华盛顿安德鲁斯军用机场,美国总统布什伉俪和他们的女儿都在专机楼梯下面迎接教宗的来到。天主教美国主教团主席弗兰西斯•乔治•尤金枢机主教也率领主教团主席团在场迎接。
  按照圣座与美国有关方面的安排,迎接教宗的官方仪式不在教宗抵达华盛顿时举行,而是延到次日上午在白宫进行,为的是让长途旅行后的教宗先能够休息半天。这是非常特殊的安排,足见美国总统和政府对教宗的非凡敬意与体谅。教宗下飞机后,布什总统稍作寒暄,便陪教宗到贵宾室稍微休息,然后又陪着教宗走到专车旁边,送教宗坐进礼车,祝教宗好好休息一番才离去。教宗的车队直接开往圣座驻美国大使馆,这里是教宗在华盛顿三天下榻的地点。教宗专车途经之处,有很多美国居民夹道欢迎,圣座大使馆门外也有不少人预先在向教宗祝贺生日快乐。
  首都华盛顿又名联邦市,因为它是联邦首都,它的正式名称是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这座城市不大,约有一百七十六平方公里,人口不到五十七万。它的中心点是国会山庄,其它重要的建筑是总统府兼总统官邸白宫,国务院,国防部五角大厦,藏书量全球第一的国会图书馆,有两万六千棵各种花木的植物园,博物馆和国立美术馆等。华盛顿总主教区有居民约两百六十五万,其中五十八万多人是天主教徒,本堂区一百四十个,教区神父三百七十二位,会士神父六百二十八位,终身执事一百八十二位,辅理修士一百零八位,修女六百零三位,修生六十六位,天主教各级学校一百九十二所,慈善机构八十五所,去年领洗的新教友有七千八百七十四名。
  教宗抵达后的正式活动从四月十六日上午开始,这天也是他的八十一岁生日。上午八点钟,他在圣座大使馆小圣堂私下举行弥撒幷用早餐。十点十分,他乘车离开大使馆,前往四公里远的白宫接受美国总统主持的国家正式欢迎仪式:鸣二十一响礼炮,检阅仪仗队,演奏梵蒂冈和美国国歌,总统致欢迎词,教宗致谢词,教宗与总统举行个别会谈,互相交换礼物,彼此介绍双方代表,最后是拍摄纪念照。在教宗和布什总统举行私下会谈时,圣座国务卿贝尔托内枢机主教也和美国国务卿赖斯女士举行会谈。
  教宗在欢迎仪式中致词说:“我的来访正逢美国庆祝第一个教区巴尔的摩升为总主教区、以及纽约、波斯顿、费城和刘易斯韦尔四个教区成立两百周年纪念。我很高兴作为全体美国人的客人。我以朋友和福音的宣讲者的身份前来,也怀着非常尊重这个广大的多元社会的精神前来。美国天主教徒曾经、而且继续不断为他们的国家的生命作出杰出的贡献…我深信我的来访能够成为美国天主教会革新和怀抱希望的泉源,也能加强美国天主教徒进一步为国家的生活作出贡献的决心”。
  布什总统为了盛大欢迎教宗,特别邀请了至少五千位嘉宾参与这项仪式。地点是在白宫南侧拱廊和拱廊前方的大花园。这又是对教宗的一大礼遇。

  教宗向美国总统和全国各界代表谈到他将访问联合国的事说:“我希望激励正在推动的努力,使联合国能够为世界各民族的合法期待说出更有力的话。今年适逢联合国纪念发表世界人权宣言六十周年,如果我们愿意人人都生活得有尊严,都像兄弟姐妹一样生活在一起,围绕在天主为他的子女所准备的餐桌四周,那么全球性的关怀更是刻不容缓”。
  教宗嘉许美国始终对人类大家庭所遭遇的灾祸提供及时的援助,推动各种进步发展。他相信美国今后仍将继续支持联合国耐心的国际性外交,以解决战乱冲突,促进世界的进步,使下一代的人能够生活在充满真理、正义和自由的世界中。

 

本文标题:教宗:在白宫接受美国盛大隆重的正式欢迎仪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