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赴纽约“零地点”追思九一一受害者


2008-04-21 10:10:58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梵蒂冈电台讯 四月二十日,在美国最后的一天,教宗也有相当忙碌和重要的活动,其中之一,到纽约“零地点”凭吊九一一事件,可能是最受到一般媒体和民众普遍注意的活动。此外,这天下午两点三十分,教宗也在举世闻名的纽约“美国佬”棒球场举行盛大的弥撒圣祭,为庆祝巴尔的摩教区升格为总主教区,以及波士顿、路易斯维尔、纽约和费城成立教区两百周年。晚间八点,教宗在纽约甘乃迪国际机场接受美国副总统理查德•切尼的官方欢送仪式,发表致谢词,告别美国,返回罗马梵蒂冈。
  位于纽约曼哈顿岛的“零地点”原是纽约最高的两座大厦,四百一十一公尺半的“双塔”的所在地,这里设有世界贸易中心。“双塔”这两座大厦于一九六六年开始兴建,历经二十二年才完成。当年施工时所挖出来的泥土填入海中,为曼哈顿岛增辟了一块陆地。二零零一年九月十一日上午八点四十八分,一架美国航空公司的客机撞入北塔上端部分,十五分钟之后,另一架联邦航空公司的客机又撞入南塔上端。没有几分钟后,汽油燃烧的高温致使两座象征世界经济中心的大厦完全垮下来,将近三千人因此丧生。这块夷为平地的地方如今称为“零地点”。二零零二年举行重建工程投标,美国建筑师丹尼尔•利本斯基(Daniel Libensky)得标,预计二零一二年完工,新建大厦高五百四十一公尺,比原来的双塔高出一百三十公尺,名叫“自由塔”。
  教宗由纽约总主教伊根枢机陪同,于上午九点三十分来到零地点。这是一个深入地平面大约八十公尺的大坑,从地平面铺有一道长斜坡下去。教宗的座车来到斜坡道大约三分之二的深度,这里设有一个以黄白两种颜色为主调,象征教宗的追思礼坛,礼坛中央放置着一支巨大的蜡烛。在场迎接教宗的有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纽约州州长佩特森,纽泽西州州长科尔钦,还有二十四位代表在事件中奋勇参与救难和受害的人士。教宗的哀悼追思仪式包括发表一篇祈祷词,点一支纪念蜡烛,降福在场的每个人,接见各方代表。
  在这哀痛、感人、勾起无限悲情的地方和时刻,教宗宣读了他的祈祷词说:“爱、慈悲与修和的天主,请把你的慈颜转向我们这个具有多种信仰和传统的民族,我们今天聚集在这发生令人难以置信的暴力和痛苦的景象之地。我们祈求你因着你的宽仁,赐给每一位在这里丧生的人永恒的光照和安息,他们是率先前来的英勇救难者,我们的消防队员,警察,紧急服务人员,港务局人员,还有每位无辜的受害者,他们只因为工作关系,而在二零零一年九月十一日当天来到这里”。
  教宗继续在全美国电视观众和在场的数千位人士的注视下,向天主祈祷说:“我们祈求你因着你的慈悲,使当天因为临在这里而受伤和患病的人获得痊愈。请医治仍处于哀悼中的家庭和在这悲剧中失落亲人者的痛苦。请赐给他们力量,好能怀着勇气和希望生活下去”。
  九月十一日当天不只纽约惨遇横祸,首都华盛顿的国防部五角大厦和宾夕凡尼亚州的尚克斯维尔也遭遇类似的惨剧。只不过没那么严重而已。教宗在祈祷中也提到这两地的受害者。
  教宗继续祈祷说:“和平的天主,请把你的和平带给我们这个暴力的世界,带到男男女女心中,带到国际间。请把因着仇恨而心思憔悴的人引向你的仁爱之路。体谅包涵的天主,面对如此可怕的事件,被这巨大的悲剧击倒的我们,正在寻求你的光照和指引。请赐给幸存者的生活不至于辜负丧生者的牺牲。请安慰鼓励我们,坚强我们的希望,赐给我们智慧和勇气,孜孜不倦地为世界努力,使真正的和平与友爱统治世界各国和每个人的心”。

本文标题:教宗赴纽约“零地点”追思九一一受害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