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首度访问美国 纽约陷入天主教热潮


2008-04-21 16:19:03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星岛网讯 天主教教宗本笃十六世访问纽约,全市陷入一股教宗热,但也让原本已经忙碌的纽约市交通为之打结。教宗19日上午在扬克地区与2.5万名年轻天主教徒相见,随后到曼哈顿第五大道圣帕特里克大教堂举行弥撒,接受各界庆祝他就任教宗三周年。
  全世界计有11亿天主教徒,美国就有6500万,纽约市是其中大城之一。教宗3天的纽约行,已让全市顿时陷入一股天主教热。
  继18日拜会联合国及首位教宗拜会犹太教会后,教宗本笃十六世19日上午到纽约市上州扬克与年轻教徒聚会。不同于一般聚会方式,这些一大早即到现场等候的信徒们,却是以摇滚音乐欢迎教宗到来,并聆听教宗的感人话语。
  随后,教宗来到了纽约市最有名的天主教教堂——圣帕特里克大教堂,每年的圣帕特里克游行都在第五大道举行,由于教堂地处曼哈顿市中心,从中午到下午三时,整个曼哈顿交通几乎停摆。
  本笃十六世也成为第一个在圣帕特里克大教堂,以弥撒庆祝就任三周年的教宗。共有三千人参加弥撒,曾有两次离婚纪录、又支持堕胎的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也一起领圣餐,不过引来不少非议。
  教宗上任首趟美国行,行程安排十分细心,在美国首府华盛顿欢度81岁生日,19日在纽约则庆祝他于2005年4月19日就任教宗三周年。    
  教宗在访美的最后一天即20日上午将去世贸大楼惊爆现场废墟,会晤九一一恐怖袭击事件的24位死难者家属、幸存者和救难人员。重返伤心地的家属希望教宗的祈祷和祝福赋予这个废墟新的意义。
  教宗下午将前往洋基球场主持这次美国行最大的一场弥撒,共计约有六万人参加,场面相当壮观。
  为了教宗纽约行,纽约市警方等相关单位实施最高规格的安全措施,以防任何意外事件。

 

本文标题:教宗:首度访问美国 纽约陷入天主教热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