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小杨花


2008-06-25 09:55:53 作者:闻声·灵心纪 来源:信德报(总第341期)

    今天我认识到,原来杨花就是指那满天飞舞的杨絮,色状有如雪花片,做着无规则的运动,因为它的轨迹不在于自己而是取决于风,因它没有自己的方向和目标,完全被风所控,是那样的悠闲自得,没有一点私心杂念,完全被风的理想所融合,舞得天颜怒放,美丽的阳光四射,那是享受和快乐。
    修道之人何尝不想练就超凡脱俗之境,让自己的内心无一丝一毫的杂念,全心随从主的宠召,“引诱”自己到哪就喜乐于哪,完全甘心的服从,有如杨花一般去享受生命变化中的美好时光,急风之所急,缓风之所示,那种天人合一之境难道不是我们所羡慕的吗?何时才能诚意地尽弃一己之私欲,做个在主内完全自由的小杨花,今生死而无憾。
    驻足在温暖的阳光下,感受阳光带来的快乐。是阳光让杨花来到尘世的,使之生亦使之得气息。空气本是静止的,又因阳光的作用,使其产生流动而形成风,因为在它的意识中要照顾刚刚诞生的小杨花们。正如圣父创造了人类之后,派遣自己的独生子给予人类最真实的价值,圣神就是父给予子的动力,三者合一的运作,只为我们这朵朵无足轻重的小杨花。

 

本文标题:小杨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