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圣座新闻处发表教宗出席悉尼世界青年日行程活动


2008-07-11 11:45:22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梵蒂冈电台讯 教宗本笃十六世即将启程前往澳大利亚悉尼出席在那里进行的第23届世界青年日。圣座新闻处主任隆巴尔迪神父9日向新闻界介绍了教宗此行的行程活动。
  教宗将于12日早上从岗道尔夫堡出发,乘直升机到罗马的国际机场,在那里转乘专机前往澳大利亚悉尼,预计将于13日抵达悉尼。陪伴教宗旅行的有圣座前国务卿索达诺枢机、现任国务卿贝尔托内枢机,教宗的罗马教区代理主教瓦立尼枢机和其它的随员。这是教宗本笃十六世的第9次国外旅行,也是他第二次参加世界青年日活动,第一次是在科隆参加。在教宗本笃十六世之前,教宗保禄六世曾于70年代访问澳大利亚,教宗若望保禄二世也先后于1986年和1995年来访。教宗的专机从罗马到悉尼需飞行21小时,只在达尔文停留1个半小时。
  圣座新闻处主任隆巴尔迪神父向新闻界介绍说,教宗这次的澳州之行在安排方面复杂。正如教宗本人在主日念经活动中所强调的,他此行的目的,为了重新活出圣神降临的精神。而本届世界青年日的主题正是耶稣复活后向他的门徒们所作的许诺,就是“你们要从降临在你们身上的圣神获得力量,你们要为我作见证。”
  教宗于7月13日主日抵达悉尼后,先在主业会的退省培育中心的私人住宅休息三天,为参加世界青年日的盛大活动作准备。青年日的活动从15日下午以一台弥撒隆重揭幕,教宗不参与这台弥撒,他要于16日下午来到悉尼的主教公署,从17日开始正式参加世界青年日活动。

  17日上午,教宗先到总督府接受总督贾弗里和总理拉德的欢迎,发表他此行的第一篇公开讲话。接下来,前往纪念澳大利亚第一位真福,玛丽•麦基洛普的纪念馆参观幷祈祷。随后再次与澳大利亚政府人员会晤。17日下午,教宗乘船到玫瑰海湾上岸与青年举行盛大聚会,一批原住民青年代表在那里等候欢迎他。新闻处主任龙巴尔迪神父透露,澳大利亚原住民与他们的权益将是教宗和青年以及政界人士谈话的一个重要主题。
  18日上午,教宗在悉尼的主教座堂举行两项活动,一是大公性会晤,一是与其它宗教代表会晤。澳大利亚的天主教徒比基督教圣公会教徒为多,近年来,随着亚洲移民的来到,其它宗教,尤其是佛教和伊斯兰教信徒也不断增加。18日下午,教宗在主教座堂前面广场为青年们展开拜苦路活动,随后接见一批有困难的青年。
  19日星期六上午,教宗在主教座堂举行弥撒后,与澳大利亚神职人员会晤。晚间在赛马场与青年举行晚祷会,达到本届世界青年日的高潮。
  20日主日,上午10点钟,教宗在赛马场为2008年世界青年日主持隆重的弥撒大典,幷在带领大家念三钟经时宣布2011年举行下届世界青年日的地点。在启程返回罗马前,教宗要向世界青年日活动的支持者和筹备人士表示谢意,他将再次邀请青年们“划向深处”,向全世界宣扬福音。


 

本文标题:梵蒂冈:圣座新闻处发表教宗出席悉尼世界青年日行程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